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联动临安区潜川镇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一线出实效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6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党委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重要论述,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强化校地联动推进,在基层广袤“田野”中抓实主题教育,实现学深主题教育与做实基层服务“双促进”。

聚焦校地联动,构建共建体系。学院党委积极对接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主动参与潜川镇“田野蹲苗”工程,签订“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紧盯建设教育基地、构建培训体系、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在为乡村直播、文创等人才培育,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帮扶困难群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聚焦田野蹲苗,坚持一线育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精神,推动师生走向基层、奉献基层、振兴乡村。立足暑期社会实践节点,将陆续组织4批次100余名师生深入农村一线,上山下乡、进村入户,作农人、说农话、干农活,深刻学习调研基层在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效,实现师生在田野蹲苗,在基层成长。

聚焦传媒赋能,助力共同富裕。学院党委突出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将师生专业所学与当地实际相结合,以“直播推介”等形式,用镜头带着观众走进当地的特色民宿、农业基地、越剧纪念馆等地,吸引5万余人在线观看,活动得到了光明日报、央视国际在线、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据统计,该镇“田野蹲苗”活动启动以来,游客量、农产品销售额等均得到一定提升,6月以来,接待游客2.3万人次,带动消费190万元;实现农副产品销售600余万元,带动农民增收165万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