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一行赴浙江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一行前往浙江师范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重点围绕“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经验做法”和“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展开交流。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坚从理念认知、队伍建设、机制制度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在思政教育、宣传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集中“注力”、合理“发力”、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学生发展的思想性、主体性、全面性和创新性,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着力构筑“招生、培养、就业”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的思想素质、身心健康、能力培养和职业发展。同时,学校宣传部门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大融合、大服务意识,守正创新,推动校园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陈永斌表示,浙江师范大学作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政教育教学等方面成绩斐然,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文化品牌培育、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和宣传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师范大学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后,陈永斌一行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契约博物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档案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