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畅想中国”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1      

2月10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畅想中国”(China In New Era)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活动浙江理工大学专场在杭州举行,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和我校全体国际学生参加,我校设立分会场。

此次宣讲以“二十大:让世界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以全英文讲述方式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与感悟。

宣讲老师首先为国际学生们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运用丰富的视频资料介绍了近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和中国共产党在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帮助国际学生更加深刻地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宣讲老师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结合自身体验,从“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两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

国际学生代表、浙江科技学院米莱同学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为题分享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他表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是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国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疫情防控放开后第一次线下大型国际学生学习活动。宣讲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以国际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受到国际学生的一致肯定。

通过此次宣讲会,国际学生们对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知。我校马来西亚籍学生高惠萱对“共同富裕”印象深刻:“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贫困问题的高度重视。各国都有贫富差距问题,但中国不仅扶贫,而且注重落后地区的产能发展,‘共同富裕’不是口号,而是即将实现的奋斗目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