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考评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2-02      


12月1日,浙江省2022年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工作,专家组由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担任组长。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在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学校从理念、组织、制度上和人力、物力、财力上优先保证平安校园建设的常态化运行,构建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涉校矛盾风险隐患,确保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

她强调,等级平安校园考评是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全方位、全领域的安全“体检”。我校将以本次考评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建设“大平安”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智能化、数字化水平,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浙传样本,为平安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从种好“责任田”、打牢“基础桩”、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筑牢“防火墙”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种好校园安全稳定“责任田”;二是完善防控体系,打牢校园安全稳定“基础桩”;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打好校园安全稳定“主动仗”;四是健全预警机制,下好校园安全稳定“先手棋”;五是加大保障力度,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火墙”。他表示,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具有三方面亮点特色,一是打造特色高水平智库,服务国家安全战略;二是深化校地校警合作,共筑平安校园大防线;三是拓展国防安全教育,擦亮安保志愿金名片。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开展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组织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考评。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组长朱坚表示,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平安校园建设和“除险保安”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省级平安校园建设创建工作,自获批4A平安校园以来,学校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有效防范化解涉校矛盾风险隐患,有力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他还就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创建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校长徐小洲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及提出的专业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对我校持续建设平安校园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将深刻领会、诚恳接受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针对专家组反馈提出的问题逐条对照、逐条分析、逐项落实,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成效,切实把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平安校园建设的具体行动。我们将以此次考评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我校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营造安全、和谐、阳光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