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度教学资源建设项目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文学院谢群老师申报的《新媒体背景下的<初等华语视听说教程(青少年印尼语版)>建设》项目、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周婧老师申报的《基于<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的国际中文教育课堂活动手册与课件集(初等)》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2021年7月1日,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GF0025-2021)正式实施。作为首个面向外国中文学习者,全面描绘评价学习者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的语言文字规范,《等级标准》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是未来国际中文教学资源建设遵循和参照的规范标准。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学资源标准化建设,促进资源创新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自2021年开始,面向全球组织开展年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隶属于教育部,原为“国家汉办”,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

目前我校共获批三个语合中心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包括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郭建玲主持的2021年度一般项目、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周婧主持的2022年度一般项目、文学院谢群主持的2022年度一般项目。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根据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需要,为优化教学资源供给能力、发挥市场导向作用而设立的项目,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吸纳全球优质资源,加速打造高质量国际中文教学资源体系。

此次我校2个教育资源建设项目的获批,既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学校提高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良好契机,对加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研究科研团队建设、推动学校中外人文交流和国际化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