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5      

9月23日晚,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桐乡乌镇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以视频形式致辞,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剑东、副市长何珊瑚、市政协副主席苏伟明出席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军训教员、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抖音、微博,浙江传媒学院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杨立平致辞

典礼以“点亮五颗星”的形式串联,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在点亮“信仰之星”环节寄语新生。她说,信仰是火,点燃希望之灯;信仰是灯,照亮前行之路;信仰是路,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信仰是南湖里的一条丝网小船,是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是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绚烂;信仰是战争年代里的和平,是和平年代里的复兴,是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中国梦。信仰对于老师而言,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桃李满天下;信仰对于同学们而言,是生逢盛世,不忘党恩,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徐小洲致辞

徐小洲以虚拟现实的形式点亮“启明之星”,并作题为《仰望星空 善作善成》的致辞。他代表学校衷心祝贺2022级新生实现美丽的大学梦想,并提出三点希望:努力寻找正确方向,积极追求真理,凝聚正能量,立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而努力奋斗;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立志做新时代伟大创造者;坚定信念,提高素养,精通专业,立志做传播中国好声音的新时代先锋。

他指出,浙传是传媒名校,传媒人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先锋、光明使者。跨入新时代,同学们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传播好声音:

有好信念才能传播好声音。要学人生好榜样,不断锤炼品格,让自己信念更强,让声音传播更纯正!

有好能量才能传播好声音。要让爱国、善良、包容、尊重、理解等中华民族的美德渗透自己的灵魂,做中华好青年,让自己能量更足,让声音传播更洪亮!

有好本事才能传播好声音。要不断追求真知、领悟新知,掌握专业好把式,让自己能力更强,让声音传播更充沛!

于会游致辞

于会游代表桐乡市委市政府向2022级新生们致以热烈欢迎,向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浙传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美好的年纪遇见美丽桐乡,大家即将开启与桐乡的不解之缘。他表示,遇见在桐乡是我们共同的幸运,这里将留下你人生难忘的“寻梦”之旅;奋斗在桐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这里有你阔步前行的“筑梦”之路;选择在桐乡是我们诚挚的期待,愿这里成为你走向成功的“圆梦”之地。桐乡将一如既往支持浙传的建设和发展,不遗余力地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共奏校地合作新乐章。

倪学礼发言

教师代表倪学礼教授点亮“创新之星”,他通过对《从无尽的渴慕中》《想想别人》《新娘》等国内外三首现代诗歌的深刻诠释,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希冀。他希望同学们在浙传的每一天都能拥有无尽的渴慕,渴慕探索、成长、超越,并在这渴慕中生长出蓬勃的激情和坚实的信念;他希望同学们不但能出色地完成学业,还能自然而然地修好“如何与他人相处”这门人生的必修课;他期盼同学们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结出最丰硕的果实。在每一个崭新的日子里,为自己、为他人,去奋斗、去创造!

吴雨奇发言

作为校友代表,2009级摄影(照明艺术)专业校友吴雨奇点亮“理想之星”。她通过学习、创业、成长的三个故事分享了在浙传期间的美好经历与回忆。她表示,追梦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保持善良、保持好奇,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目眺远方、脚踏实地、坚定勇敢,坦然面对人生路上的每一次挑战。祝每一位浙传学子前程似锦!

新生代表发言

丛宇、胡洋铱、米然分别代表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和国际生新生共同点亮“求知之星”。他们表示,浙传是梦想起航之地,作为新一代传媒人,应心怀报国之志,奋力拼搏,讲好时代故事,传播时代最强音!

胸怀报国志,手可摘星辰。在现场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校领导为各学院新生代表赠送星空瓶。作为给2022级新生的定制礼物,星空瓶里面放有每位校领导写给新生代表的亲笔信和一枚校徽。

文砺翔、来于钦、秦韵筝、张尚峰主持开学典礼

所念皆星河,星河皆可期。舞蹈节目《仰望星空》以柔美而不失力量感的舞姿,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流露出对星空的向往与不懈之追求。

浙传师生深情演绎诗朗诵《浙广是一条河》,欢迎每一朵小浪花的到来,开启新征程,同为大河奔流。

今年,由浙江传媒学院为项目主体开展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中国大运河古桥保护摄影创作人才培养》,对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古桥进行驻点深度创作。校艺术团民乐团与校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民乐舞蹈表演《一桥一韵》,通过用民乐与中国舞同台演绎的方式,再现了大运河古桥的独特魅力。

  校艺术团流行音乐工作室将《奇迹再现》《我敢》《昨日青空》《有我》四首青春之歌改编串烧,唱响青春,唱响未来,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时装秀表演《万物向上》,将生长的概念融入服饰当中,朝气洋溢的姿态、流光溢彩的衣装,都是对炽烈梦想的诠释。

桐乡市音乐协会的赵伟平老师和陈圣豪老师受邀,与音乐学院合作带来歌伴舞《不忘初心》。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承载殷殷嘱托,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扎根心底,迈向新征程。

大千世界,星河璀璨,人间美好。校艺术团合唱团用动人的歌声演绎《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美好的我们在浙里相遇!

《奋斗的青春》歌声激昂,开学典礼也缓缓拉上帷幕。祝愿所有2022级新生都能在浙传扬起青春的船帆,留下奋斗的足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