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24      


9月23日,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桐乡乌镇校区体育场举行。

我校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杭州市钱塘区人武部上校部长王雷,杭州市钱塘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浙江传媒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团副参谋长孙千秋和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大会由陈永斌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军训汇演拉开序幕。

徐小洲检阅军训方阵,并向受阅方阵致意。全体新生以高涨的热情、饱满的精神迎接检阅。

校长徐小洲检阅军训方阵

图片

副校长杨荣耀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图片

副校长李文冰讲话

李文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钱塘区人武部抽调骨干民兵力量对本次军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严格训练下,经过严密的培训、考核,所有的军训教员持证上岗,保障了我校军训的高质量开展。军训教员们以严整的军容、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展示了新时代传媒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崇德修身,在忠于信仰中成长成才。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二要团结奋进,在勇于挑战中成长成才。要大力弘扬军训中养成的热爱集体、团结向上、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迅速融入浙传大家庭之中。三要求真创新,在敢于探索中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追求卓越中不断突破自我的极限,重塑自己,成就卓越人生。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陈永斌主持

图片

杭州市钱塘区人武部上校部长王雷讲话

王雷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一课,更被无数的实践证明,同学们经过了严格的军事训练,能够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塑造英雄气概,锻造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团结协作、令行禁止的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他表示,在此次军训中大学生教官们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真抓实训,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形象和能力素质;参训的同学们能够遵章守纪,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不畏困难,笃行了浙传人敬业、博学、求真、创新的校训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在军训期间养成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的钢铁意志,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创造精彩的未来。

在分列式进行曲中,各方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口号洪亮。他们意气风发、步履铿锵,彰显着浙传学子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在团体表演环节,音乐学院带来快闪表演《军训之歌》;一营同学带来格斗基础和海军旗语表演;二营教员带来战术表演《战狼》。

杨荣耀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媒体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获得军训组织优秀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华策电影学院获宣传工作优秀奖。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获军事技能优秀奖。电视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获寝室内务优秀奖。格斗术表演方阵等16个方阵获最佳方阵奖。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任理仙、李海伟等人获“优秀指导员”称号。林宇轩、张翀、文奕霖等多名学生教员获“优秀教员”称号。

图片

军训组织优秀奖

图片

最佳方阵

图片

军训标兵

图片

优秀指导员

图片

优秀学生军训教员

今年我校共有8名大学生士兵退伍返校,他们分别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杨青松,电视艺术学院张南西、危兆华,媒体工程学院王子铭、彭琨,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金泽宇、唐婕,新闻与传播学院朱文娜。他们在部队刻苦训练、表现优异,曾荣获“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浙传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由主席台领导为他们颁发纪念品。

图片

2022年退伍学生表彰

在全场掌声中,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