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走好平阳共富路”青年理论宣讲会举行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9日下午,由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以“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的“走好平阳共富路”浙江广电“蓝媒”青年理论宣讲会在平阳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为现场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等出席活动。

BED9

杨立平在致辞中表示,省市县三级联动,政校企三方融合,一起汇聚在浙南红都平阳,共同举办走好平阳共富路理论宣讲会,这是学习践行省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推动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创新载体,是讲好“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好故事的生动案例,也是各方携手走好“平阳共富路”的生动写照。我们将以此次理论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助力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B9F8

章寿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理论宣讲活动既是一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创新之举,也是讲好共同富裕奋斗故事、展现平阳发展成果的汇报演出,更是提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信心、掀起奋进争先热潮的盛会,必将有力推动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整场宣讲分为“筑牢红色根脉”“携手共富征程”“共创数智未来”三个篇章,舞蹈《明灯》、音诗画《追寻》、合唱《浙·一抹中国红》、宣讲《凤凰于飞》《那山那人那茶》《共富舞台》《数智创未来》《鳌江之歌》、歌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说时代》《领航》、诗朗诵《奋进新征程》等,既有体现平阳人民用红色精神带动绿色发展,走好致富道路的音乐剧、美术音乐微党课,又有体现广电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数智变革、文化浙江建设的歌舞说唱、诗歌朗诵、情景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活动最后,相关单位领导一同上台,共同浇灌“共同富裕”之树,寄托对浙江未来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的美好愿景。

179BE

据悉,本次活动是浙江广电集团落实开展双“百千万”宣讲和“推进‘两个先行’走好‘第一方阵’”大宣讲要求,发挥广电青年主持人、记者等资源优势,以群众化语言、青春化解读、舞台化呈现等广电特色形式,讲述平阳等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生动案例,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的一次创新实践。

2019年1月,我校与平阳县水头镇新联村正式结对。学校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了五年帮扶计划,瞄准黄汤茶产业和乡村文旅经济,重点推进传统产业提升改造,进行精准帮扶。自结对帮扶以来,我校师生全力助推平阳新联村走文旅致富路,通过推进茶文化记忆馆建设、设计新联村村庄标识系统、参与黄汤茶个性化包装设计、搭建网络直销平台、举办扶贫干部培训班等,为开展对口帮扶贡献浙传的智慧和力量。

18DDC

今年二月,我校与平阳县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推动。

99120

今年七月,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平阳县新联村省派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徐浩联合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共同举办“寻找平阳五个鲜”助农直播活动。同学们穿着亮丽的畲族服饰,向网友推介平阳黄汤茶博园景区,展示了学校帮扶共建新联村、推动共富建设的最新成果,当天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1.2万人次,活动新闻报道在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超过112万人次。

我校将不断深化对新联村的综合帮扶,更好发挥学校“艺术乡建”作用,放大艺术赋能优势,不断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激发更多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切实把新联村打造为浙江共同富裕村域标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