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省政协文艺界别组来我校桐乡研究院调研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6      

7月15日,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文艺界别活动组组长童健,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吕建楚带领省政协文艺界别组来我校桐乡研究院调研,并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省政协委员、副校长李文冰,桐乡市政协副主席蔡立新、陈炳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杨立平对童健一行来我校桐乡研究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浙传桐乡研究院建设情况。她表示,我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大力实施“四轮驱动”,着力打造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她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为全省唯一的传媒类院校,我校有责任为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当好生力军,学校聚焦文化这一共同富裕的“关键变量”,深入落实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引育一批高层次文化人才,重点建设桐乡研究院在内的一批科创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省域特色、与“两个先行”相匹配的重大文化建设成果。她希望省政协文艺界别组对学校办学和桐乡研究院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童健对学校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浙江传媒学院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高,为文化浙江、高教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政协文艺界别组在浙传桐乡研究院召开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奋力当好推进“两个先行”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不断展示新时代政协新气象、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文冰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省党代会提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为文化艺术界别委员,我们要切实扛起职责使命,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浙江的使命期待,读懂一以贯之的鲜明要求,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时代新人”的培育者、“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文化品牌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与会政协委员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文艺工作摆在“重要窗口”的高标准下来对标、摆在“两个先行”的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摆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下来推进,推动浙江文艺的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要抓好重大主题文艺创作,谋划推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要注重青年文艺人才的培养,建设一支具有浙江标识度的文艺队伍;要突出人民至上,不断完善文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用更多高品质文艺供给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省政协文艺界别组还到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时尚产业企业调研。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