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09      

26C05

7月7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1F56E

杨立平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更好地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构建学校大平安工作格局、提升统筹安全与发展能力,在政治上、理论上、方法上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她结合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对全校师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学好用好《纲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主动为社会安全作出贡献。

二是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着力构建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要以做好上半年学校涉稳涉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抓手,从严从紧压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做到关口前移、预防在前、措施有力,健全完善校园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工作机制,推进“5A”级平安校园建设,实现校园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三是要加强宣教、营造氛围,广泛凝聚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丰富安全教育宣传内容,积极探索安全教育新模式,广泛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制度体系,深入开展防诈骗教育,推动安全理念与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入行。要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共识与力量。

1CCEB

校纪委书记徐伟标作重点发言。他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发展演进的时间线、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含义,并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诞生的时代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总体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人民性三方面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用丰富翔实的案例对其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

他强调,我们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全面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把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坚持不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于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三是坚持不懈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国之大学”职责使命,坚定人民立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不懈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宣传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郑汉杰,全媒体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何丽作补充发言。

会议还就学校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