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省政协社科界别组赴台州调研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09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山区26县乡村文化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7月4日至6日,省政协社会科学界界别组组长、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带队到台州市天台县、三门县与仙居县,围绕“浙江山区26县农村文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在天台县,徐小洲一行先于石梁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山区学子送上文化基金和生活学习用品。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参观了石梁镇龙皇堂村文化礼堂、绿城天台山雪乐园、台岳精舍等文旅建设阵地,详细听取了各方面关于共同创建高山度假小镇的工作介绍。调研组组长徐小洲指出,要持续做好有地方、有内容、有人物、有影响的“四有”工作,集合优质文化资源,打造基层文化升级版;要以文旅融合助推文化惠民,以冷资源点亮热产业,做强文旅新业态;要全面做好“四个抓”工作——抓创新、抓人才、抓管理、抓传播,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需求,不断提升乡村文化创建水平。

在三门县,徐小洲一行考察了浙江红色地名馆、浙江古代清廉馆、亭旁镇乡贤馆和亭旁镇芹溪村,调研乡村文化产业开发和利用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三门县文化建设总体情况,并分享了三门“三馆一院”文化建设的优秀经验。为提升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和服务效能,三门县联合浙朵云公司研发了“礼堂云”信息管理平台,含手机APP管理和PC端管理。调研组委员一致表示,要将优秀农村文化“经”传承传播出去,同时要着重发挥文化育人教化功能。徐小洲特别强调,发展文化礼堂要注意乡土性、传统性、先进性、现代性、独特性。

在仙居县,徐小洲一行赴官路镇后里吴村文化礼堂调研,深入考察官路镇文化站、白塔镇文化站与品牌文化产业园。在座谈会上,文化部门汇报了仙居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不仅实现了风景增色、游客增加、百姓增益,还全面打响了“康养仙居”品牌。调研组还在文化礼堂欣赏了被誉为仙居“灯海明珠”的针刺无骨花灯,倾听了省政协委员兰兰与民间弹唱艺人合作的动人歌曲,参观了怀揣“帮农民卖产品,助力共同富裕”初心与使命的“神仙大农”品牌产业园。徐小洲指出,文旅融合是文化惠民的重要抓手,要从四面出击到重点突破,抓牢好项目、总结好经验、打造好品牌、做出好效益,点亮旅游新业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