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机关七支部专题联学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25346

7月6日,我校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机关七支部专题联学会。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妇联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创业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杜巍主持。

1E2F9

宣裕方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立意深、目标远大、举措科学有力四个方面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视野广阔,政治性鲜明,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浙江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他表示,报告不仅立足于浙江,更是跳出浙江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来谋划浙江未来五年的发展,报告所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代表了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纲举目张、相互贯通,深刻回答“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涉及经济、政治、党建、民生、文化等多个方面,指明了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非常科学。报告强调了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深根植于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信仰。

宣裕方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员干部新征程上的集结号、冲锋号。他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做“红色根脉”的守护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响应省党代会号召,就要不折不扣做“红色根脉”的守护人,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是成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早学、学好,并且要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不仅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立身之本。

三是做勇于担当,做干事创业的先锋队。省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我校要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奋勇向前,担当使命,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产出高质量科创成果、文艺精品,发挥学科优势讲好浙江故事,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加快打造新时代浙江文化高地作出浙传贡献。

四是做改革创新驱动的表率。省党代会报告通篇展示着浙江走在前列要求和未来发展所向,并特别强调,浙江未来发展要靠创新驱动。在“两个先行”目标指引下,我校要在未来五年提升办学层次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党员干部更要走在前列,成为创新驱动的表率,要继续发扬勇立潮头和勇于改革创新精神,不断通过改革创新推动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学校教职工的力量和智慧,共同建设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166C1

陈永斌从把握“一个鲜明主题”、把握“一份高分答卷”、把握“一张宏伟蓝图”、把握“一条科学路径”、把握“一个根本保证”、把握“一项重要任务”六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他表示,我们要从“伟大旗帜”“八八战略”“两个维护”“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五个关键词深刻领会报告主题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永担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他指出,我们要明确“宏伟蓝图”的未来五年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三方面内容,要突出把握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明确“10个着力”主要任务。

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引导师生深入学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校走深走实、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且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体现在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上,体现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浙传力量上。

他对参会人员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学”字为先,做到真学、真信。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妇联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创业学院党支部要做到以上率下领学、深入宣讲辅学、巡回指导督学。要走进教师和学生当中去宣讲,并且督查督导各个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开展情况。二是“干”字为重,做到高质、高标。党务部门同志要做到在态度上肯干、在作风上实干、在能力上会干,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三是“廉”字为底,做到自觉、自律。机关部门要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降低、贯彻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随意,同时对个人来讲,不要以“小节无碍”来原谅自己的第一次,也不要以“下不为例”来开脱自己的不检点,更不要以“别人不知”来放纵自己的小问题。

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代表甘杰,宣传部党支部代表唐佳丽,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代表陈根林,保卫处党支部代表穆畇钢,工会妇联党支部代表傅凌诚,团委党支部代表王杨禾佳,创业学院党支部代表高斌分别立足岗位职责畅谈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