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单位: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3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省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处处长王新华、副处长申屠清儿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座谈会。

杨立平表示,省委宣传部选择来我校召开国际传播工作座谈会,是对我校工作的信任与肯定。她指出,我校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学科方向和专业基础优势,较好地契合了影视、直播、电竞、短视频等多维度“出海”方式的新要求;二是优秀成果案例和人才优势,如世界知名纪录片导演梁碧波老师的作品在海外有很大的影响力;三是平台优势,学校有英国研究中心、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等一些高层次科研平台。

她表示,要做好国际传播工作,需要传播理念的变革,要加强官方力量与社会力量的结合、政治传播与亲民传播的结合、融而统之的传播和分众传播的结合。她希望省委宣传部进一步加强指导,我校将在国际交流基地建设、课题研究、专项培训、智库论坛等方面主要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赵磊表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需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人才培养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浙江传媒学院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他希望学校一要在国际传播领域为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二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做边摸索,边做边创新,进一步讲好青年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鸣刚、教师林甦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欣和专业教师郭璇、巩述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