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探访革命老区希望小学,影艺学子把红色电影送下乡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8-31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坐落于黄洋界东北面山脚 下的茅坪乡是湘赣边界党、政、军领导机关和红军后勤机关的所在地,富有丰富的历史内涵。2009年7月29日,来自影视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7名大学生与2名带队老师身穿红色队服来到茅坪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乡里举行了两场活动,在建国60周年之际为革命老区的村民们送上了关怀,同时也为希望小学 的学生送去温暖。
  7月29日上午8点钟,实践团队成员在井冈山市茨坪县采访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民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获得者毛 秉华老师,毛老师结合当代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实践团队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并一再表达了希望青年一代好好传承井冈山精神的愿望。在毛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实践团队于29日下午赶赴茅坪乡,在大学生村官李菱的带领下走访了当地希望小学学生的家庭。傍晚,实践团队带着租借而来的投影仪器在希望小学校园里放映了一场红色电影。

实践队员与毛秉华老人

  尽管今日井冈山的天气阴晴不定,加上茅坪乡的住户不集中为走访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是实践团队成员们依然坚持到底,展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下午走访贫困小学生家庭的过程中,实践团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真诚欢迎。成员们在此次实践中充分运用了平时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为小学生们及其家人拍摄照片,并记下了相关的联系信息,方便日后把照片寄回。除此之外,实践团队还为学生们送上了学习用品表示诚意,同时也为小学生们进行了暑期作业辅导。
  用活泼的艺术手段进行革命精神传播是实践团队利用专业服务实践的充分体现。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观看到电影,实践团队把电影放映地点由室内转向了 室外,在李菱副书记的帮助下,最终在希望小学的操场上放映了一场红色电影,小学生们的热情捧场与其他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使得现场观看气氛极佳。放映结束,村民们依依不舍,纷纷询问能否再放映第二场电影。
  在井冈山进行实践活动五天来,实践团队成员分别获得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市模范消防大队、井冈山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吉安电视台、江西卫视等单位的支持,不仅重走红军路,还深入井冈山市模范消防大队参与训练。最后,以携带关爱下乡,关心革命老区未来一代作为终结,力求践行“传承”的精神。
  值此建国六十周年庆之际,一众青年学子奔赴延安历史革命老区,不仅增强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也见证了与时俱进的新延安精神,更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此次传媒学子延安行,必将掀起一阵在新时代里发扬继承革命精神的浪潮,同时也是在为祖国喝彩,祝她60周岁生日快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