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浙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浙传 > 新闻详情
赶赴一场特殊的一年之约,浙传做了什么?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2      

    5月5日,衢江区太真乡政府大礼堂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人气爆棚,塘坞口村的村民特地从村里赶了上来,这里的乡民们都在说:“浙江传媒学院今天要在这里演出啦!”可要知道,太真乡距离杭州得要近四个小时车程,咱们浙传赶得那么远去演出为的是哪出?


   请听小编慢慢道来~

这一切,源于结对


     太真乡塘坞口村位于衢江区北面,全村现有4个自然村,267户,人口905人。该村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山林面积众多,村集体经济薄弱。早在去年10月,根据浙江省新一轮“双万结对,共建文明”活动的总体要求,我校专程赶赴衢州市衢江区太真乡塘坞口村,双方就下一步文明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交换了意见,并当场签订了浙江省新一轮的“双万结对,共建文明”协议书。就此,浙传在衢州又多了一份牵挂,结下了不解之缘,约定了来年一定要来一次传媒之行。


     

所以呀,在今年5月5日这一天,我们实现了这一约定!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全媒体中心主任叶蒙荻,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全媒体中心副主任李远煦,还有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一行走进了太真乡塘坞口村。


     宣裕方认真听取了衢江区放心农业、针灸康养两大发展方向,以及太真乡的基本情况与剿劣工作的经验。他希望借助浙传自身优势,在产业规划、传统民宿建设、传播平台共享等方面为塘坞口村提供帮助,同时也在剿灭劣v类水工作上与村民共同努力。


一起来感受热闹的现场吧!


     当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主办,我校民盟支部、音乐学院承办的“剿灭劣V类,浙传我担当”文艺演出热热闹闹的在太真乡政府大礼堂开演了,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衢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德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徐爱平、太真乡党委书记慎欣、乡长吴志明等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演出。


     参加演出的老师与同学们齐齐上阵,纷纷拿出自己最拿手的节目献给大家,在演出中还进行了赠书仪式,同时专门送上了由公共艺术教育部主任蔡罕教授为此创作的书法作品,钱伟刚部长并对此次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


     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演了什么吧!

太真小学学生开场演出《太真萌娃竹棍操》

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杨宏伟、孙文婷、胡融融老师演绎民乐串烧


同为衢州人的设计艺术学院陈凌广教授为父老乡亲现场作画

设计艺术学院杨大伟教授在为观看演出的乡民们现场写生,惟妙惟肖

赠书仪式、赠送书法作品

衢江区文化馆代表衢州送上一首《衢江欢迎您》


我校音乐学院李立平副教授男生独唱《乡愁》、《贝加尔湖畔》

我校音乐学院学生表演双人舞《两滴水》


我校流行音乐工作室学生演唱《让我留在你身边》

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薛微献唱《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叶勇带来男生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


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吴艳彧女生独唱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段《姑娘的秋波》、《我爱你中国》


由我校与衢江区师生代表合作的诗朗诵《共筑水之梦》

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吴艳彧、薛微、李立平、叶勇献唱《劳动托起中国梦》



后续


     演出结束后第二天,我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还前往衢州南宗孔氏家庙学习感受儒家文化,孔子第75世嫡长孙孔祥楷老先生还就自己创作的音乐与哲学相结合与我校教师作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随后又来到了具有“中国村歌发祥地”美誉之称的江山市大陈村,感受文化礼堂之美,大陈村村长与村民一同献唱的村歌《妈妈的那碗大陈面》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我校老师也即兴与大陈村村民对歌,场面高潮迭起。村民们质朴的大爱与美丽的村庄面貌让大家看到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浙江传媒学院结对之行就此落下帷幕,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统战部一直坚持发挥学校优势,打造统战同心艺术团品牌,并通过统战对外考察交流、送文化下乡等形式促进党外人士同心同向同行,为学校统战工作营造了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

文 / 章炽天

图 / 沈静言

记者 / 白雪娇 王俊

摄像 / 邢博兴

配音 / 李波 后期 / 杨欢

编辑 / 高潇潇

责编 / 谢薇娜

终审 / 李远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