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浙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浙传 > 新闻详情
全国高等院校秘书学专业最高级别赛事,浙传斩获多个一等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0      

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

我们认识了身边很多优秀的同学

今天再和大家分享

几位颜值和实力并存的小姐姐吧

不要再萎靡不振了

毕竟浙传的同学们都已经这么优秀啦

近日,由中国文秘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办公自动化分会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秘书学专业知识技能2017年大赛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这是秘书学专业的全国最高级别赛事。


来自我校文学院14级秘书学专业的卢玫、刘子嫣、杨萌和祁红婷四名同学在王书艳、夏飘飘两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最终,我校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收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展我校秘书学的专业实力!

参加此次大赛的有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上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集美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34所高校,共53支队伍。


大赛由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公文改错、方案制作和展示)、职业形象与素养和才艺展示四个部分以及写录单项比赛组成。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水平、团队协作能力、应变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全面了解秘书学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理论修养与专业技能。

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团队四人与老师都付出了很大努力,一个多月的时间,从专业素养的提升到形象才艺等多方面的综合培训,她们始终用积极学习的态度相互激励不断前进。形象方面,她们的着装很有特色,凸显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统一化淡妆。


老师们一有空就对她们分块指导复习,还找了戏文专业的老师进行专门指导,比赛中全程陪伴并一直给予鼓励和安慰。


不仅专业素质过硬还多才多艺呢


比赛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卢玫说道:“赛前心情有一些紧张和焦虑,因为这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秘书专业大赛,而且这是第一次举办。我们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但是到比赛时就完全忘记了紧张,想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比赛中,在方案制作展示环节,她们抽到了难度较大且团队赛前准备较为薄弱的调研项目。但成员们彼此鼓励,团结协作,在规定的150分钟内作出策划,做成Word文档,顺利完成PPT制作。祁红婷顶住压力,用流利的表达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能力顺利完成展示。

经过数日的连续奋战,最终,我校团队凭借着不俗实力与长久以来的默契,获得了全国高等院校秘书学专业知识技能2017年大赛团体一等奖祁红婷荣获职业形象与素养一等奖,刘子嫣获得硬笔书法二等奖,再一次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突出成绩。

>>> 学生感悟


“我们从大一就开始了秘书学基础知识的学习。比赛前,我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悉心准备,最后一个星期是针对性的突击训练。赛前心情是带有一些紧张和焦虑的,因为这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秘书学专业大赛,我们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但是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就完全忘记了紧张,只想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这次比赛至少可以让大家知道秘书学的存在,知道这是有价值的一个专业;让其他高校知道浙传秘书学专业还是很不错的。”

>>> 教师寄语


“秘书学专业是应用型文科专业,专业基本能力的培养和职业能力的训练是其重要方面,目标是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级秘书人才


此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并以本科院校为主的一次全国性秘书学专业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份的34所高校、53支代表队、214位学生参加,具有全国性、地域广、规模大、名校云集四个特点。大赛确实为秘书学界的学者、师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学习平台,不仅使学生得到专业的锻炼,而且使各位老师打开眼界、扩宽思路,能够更好地为本校的秘书学专业建设提供经验。


希望我们秘书学专业学生以后积极参加类似的大赛,扩大视野,同时也希望秘书学专业的领导、老师能够走出去,与兄弟院校沟交流、合作,带动秘书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来源/文学院


编辑/鲁文婷、徐佳颖

责编/谢薇娜

终审/李远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