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浙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浙传 > 新闻详情
浙传正能量 |“妈妈力”爆棚的浙传学子成功帮助迷路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都有一种简单的快乐

那是一种关怀,与人友善;

那是颗颗童心,使人快乐。

最近,朋友圈里出现了一条很火的消息,大家纷纷为一个“妈妈力”事件点赞留言。

是什么样的事能引起众多老师同学的关注呢?

那真是一场神奇的相遇。

  那天中午,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大三的祁红婷同学和朋友吃过午饭,像往常一样相伴着散步。天气晴朗,又赶上周末,街道上出来玩的人很多。祁红婷从小就特别喜爱小孩子,路上遇到几个和爸爸妈妈出来游玩的小朋友,都忍不住打量逗玩。遇到的第三个孩子是个可爱的一岁多的小男孩,安静地走在人群中间。祁红婷忍不住喜爱,和朋友一直跟着走了很久。

可能正是冥冥中红婷内心的纯真和童心,让她拯救了一个迷路的孩子。

越走越近的红婷发现男孩有一些不对劲:脚上没有穿鞋,身上的尿不湿有臭哄哄的气味,行走大概五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一个类似家长的人和孩子有互动。她的内心开始觉得有一些不对劲,但她没有轻举妄动,只是加紧步伐,保护着孩子,尝试着靠近男孩。漫长的10分钟行走后,男孩不小心要摔倒了。红婷彻底确定他是一名和父母走丢的小孩,上前抱起了他。

轻轻地拍打安慰,祁红婷正是用身上像阳光一样温暖的“妈妈力”让起初挣扎啼哭的小男孩安静下来睡着了。还不会说话的小男孩和父母家长走丢,他们肯定在某一个角落心急如焚。祁红婷用一只手紧紧抱着孩子,一边赶紧报警。

  在等待警察的20分钟里,孩子的尿不湿早已湿透,而长时间没有替换正散发着浓浓的臭味,初夏时节刺眼的阳光照射,汗水也浸透了衣服,那是一段漫长的20分钟,可是祁红婷丝毫不敢放松。

 父母找到孩子的时候激动地晕倒在地,警察和路人都对孩子的寻回无比庆幸。祁红婷看着被抢救清醒的家长抱到孩子的惊喜,便满足地悄悄离开。一如她静默如初、纯真善良的本心。

故事便这样告一段落

日常生活中,红婷有着儿童般的单纯、阳光,活跃、热心。她是文学院学生会分团委的团干部,也是“走遍天下”演讲协会的会长,热爱生活和交流。她说:“我很庆幸,正是我跟着这个小男孩,才能最后帮助到他。我不敢想,如果当时我没有‘随心来’,小男孩又会怎么样。”

红婷说,她的身边也有很多这样“意气用事”的人,他们的生活处处充满乐趣。正是带着一颗颗童心去思考和观察这个世界,思镜湖畔才有那么多精彩的故事和奇妙的相遇。

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小伙伴和红婷一样,拥有纯真善良、乐观热情、少欲知足的内心世界。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保护世间所有的善良和童心。

来源/文学院

编辑/李美琪

责编/谢薇娜

终审/李远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