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调研学习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11月6日至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和磐安县玉山镇古茶场等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调研学习。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徐伟标,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陈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11月6日,在磐安县玉山镇古茶场和尖山镇乌石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开发古村落、发展茶产业和农家乐产业等方面的殷切嘱托,亲身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古茶场在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乌石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视察古茶场时提出“要保护开发好玉山古茶场,主要是保护好,在保护中也有一定的利用,在开发中继续弘扬”。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玉山古茶场和磐安茶文化博物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古茶场工作时的场景,开展讨论与交流,在“循迹溯源”中感受古茶场厚重的文化底蕴。

在乌石村,大家重温了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考察乌石村时作出的“要保护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贝,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时机,搞好乡村旅游,带领村民致富,建设美丽乡村”重要指示。如今,乌石村已实现从“深山小村”到金华“农家乐第一村”、从美丽乡村到共同富裕的精彩蝶变。大家深刻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生态富民、绿色共富的真义,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也汲取了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精神力量。

11月7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走访了伞具、五金工具等商家,大家边走边学,边学边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殷殷嘱托,听商户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为义乌的发展破除了体制机制障碍,还将义乌的发展概括为“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发展,这也成为义乌发展经验最精辟、最生动的注解。

在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在讲解员引导下实地参观了“共富市集”、染坊布艺工作室等处。习近平总书记在李祖村考察调研时指出,李祖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浙江“千万工程”显著成效的一个缩影,要再接再厉,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大成绩。在“千万工程”推动下,李祖村从环境整治入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从脏、乱、差、穷,被当地人称为没有希望的“水牛角村”华丽蝶变为环境整洁、村韵古朴、远近闻名的“国际文化创客村”。

此次现场调研学习,是我校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旨在引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中领悟思想伟力、激发感恩之心、走好先行之路。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思想上登高望远,在行动上敢为人先,在实践上追求卓越,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的思想动力和实际成效,在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书写浙传新篇章、贡献浙传新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