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4届毕业生暨杭州市第十二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0-26      

为进一步服务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更好搭建“双向选择”的供需平台,10月24日下午,浙江省2024届毕业生暨杭州市第十二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我校钱塘校区举行。 本次招聘会在浙江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杭州企业品牌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 省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国辉 , 杭州市人社局就业创业处处长 童 铁江,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冯慧卿、 就业处处长赵逸斌, 钱塘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杰, 桐乡市人社局局长沈建良、 副局长朱阳红等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和招聘会协调会,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张梁,党委副书记徐伟标,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陈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等来到招聘会现场,共同关心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直辖市,53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其中广电类31家,传媒类230家,教育类62家,非传媒类208家。8000余名校内外学生参与了应聘,用人单位共收取简历16000多份, 1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和实习意向。

参会的省级媒体和大型企事业单位有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山西广播电视台、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中波发射管理中心、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蓝天下(浙江) 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杭州大剧院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晚报有限公司、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米哈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杭州无忧传媒有限公司、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物产中大云商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原子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等。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HR表示浙传的学生无论是学习理论还是实践培养方面都比较全面,符合江苏广播电台的需求,“希望毕业生们多给自己争取一些机会,锻炼实践能力,更快地适应之后的工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每年都会参加浙传的招聘会,并对浙传学子的专业能力表达了认可:“浙传毕业生在公司里担任设计类、视频剪辑类的工作,创作的产品都很有活力和自己的想法。”

20飘萍班的田嘉艺同学曾经在北青深一度、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单位实习,满怀好奇心的她对文字记者岗位十分感兴趣,“把普通人的故事传达给更多的人,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20播本3班的刁棨航同学之前从事表演相关的经历较多,这次校招则想尝试新的岗位,“校招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选择,帮助我们更好明确未来的方向。”

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樊俊宏同学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作为大三学生,我主要是想现场学习一下,比如说做简历、面试等等,看看自己有什么要改进的地方。”

为丰富招聘会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服务企业、服务学生的功能,招聘会现场还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

(一)承师之志·结友之情——师友计划就业创业生涯辅导现场咨询会

以“引领、陪伴、成长、分享”为主旨的杭州市大学生师友计划累计结对学生200余名。在本次招聘会举办期间,我校联合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邀请了六名具有代表性的高校和企业导师,现场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和面试指导。

(二)启梦想之旅·扬深造之帆——国际教育展

展会现场分为多个功能区域,同学们既可以在各国留学规划区直面资深国家申请规划顾问,获得海外院校招生录取第一手信息,也可以1V1收获专业老师量身定制的出国留学规划。同时,还设置了小语种、雅思、托福、作品集咨询区专门为计划前往各个国家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咨询服务。

(三)“简”而不凡·“历”历在目——优秀简历展示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提升大学生求职技能,招聘会现场对优秀简历作品进行展示,供全校广大学生参考。

(四)就业助推·阳光关爱——阳光学子就业推荐

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精准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以招聘会为契机,一方面公开学生的简历,供用人单位遴选;一方面学生可以扫码发布求职意向,上传简历,用人单位可以扫码填写招聘需求,后期由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一键匹配,精准推荐。

(五)校企互动·产学合作——产学研互动交流会

为促进产学研互动交流,做好人才培养质量跟踪反馈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招聘会当天,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以走访、座谈、签约、讲座等形式与用人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方式等探讨。

此外,本次招聘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金秋有约 ‘职’面未来”就业小礼包,包含精美卡套、浙江省各地就业创业政策、学校就业服务介绍等;针对毕业生求职、考公、考研、留学、入伍等不同就业选择,就业指导中心制作了浙江传媒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南,细致绘制就业月历表,帮助同学们制定时间计划;同时详细图解了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全心助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才聚今秋,“职”引未来,祝愿每一位毕业学子都能顺利收到心仪的offer!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