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省委教育工委对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交叉巡察工作
来源单位: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0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0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三组巡察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三组组长包永根介绍巡察工作安排,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作表态讲话,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杨立平主持。

王国平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要之举,是构建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必要之举,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之举;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和媒体工程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强化组织保障、责任保障、服务保障和制度保障,确保整个巡察工作有序组织、规范推进,自觉扛起责任,主动加强配合,坚决守牢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紧盯“关键少数”,扭住“四个聚焦”,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工作。

包永根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把握政治巡察重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检查媒体工程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媒体工程学院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媒体工程学院党委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包永根还就此次交叉巡察的具体工作安排作了介绍。

杨立平表示,对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交叉巡察,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她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部署;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以高度的紧迫感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武在表态发言中说,学院党委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担当、抓好问题整改,以最高的政治标准、最强的使命担当、最实的工作举措,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交叉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将以接受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林秀峰及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三组全体人员,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媒体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三组对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交叉巡察,从2023年10月18日开始,用15个工作日左右时间进行集中巡察了解。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交叉巡察工作职责,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处理原则,转交学校或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广大师生反映情况,交叉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571-8836266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15-11:30,下午13:30-17:00),电子邮箱:xcz@zisu.edu.cn,邮政信箱:杭州市拱墅区文晖路321号省委教育工委1914室(邮编310014)。交叉巡察组工作联系信箱分别放置在第一实验楼北楼三楼大厅与楼梯口转角处、第一实验楼北楼三楼东厅与楼梯口转角处。

10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三组还专门听取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和纪委工作情况汇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