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9-15      


9月13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浙江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姚争,党委副书记徐伟标,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陈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1F395

本次主题展览是省委开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展览分为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综合展区分“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三个部分,地方展区名为“共谱华章”。展览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表达、丰富的展陈手段,诠释了“八八战略”的提出、实施及其重大意义,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历程,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全景式呈现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20年来浙江全领域各方面发生的精彩蝶变和全省11个设区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八八战略”历久弥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的参观学习中,来自主题展览讲解队伍中的赵颖萱、赵凯和王月如等3位“浙传人”讲解员接力向来自母校的老师们讲解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的提出、实施及其重大意义,以及20年来浙江持续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全领域各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和示范性经验。

16FB5

大家边听讲解边驻足观看、讨论与交流,在“循迹溯源”中现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沉浸式影像空间、大型投影、互动翻书等多媒体、数字化手段,结合声光电等装置,一幅幅可视化的图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张张生动的图景,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八八战略”是如何成为浙江发展的“金钥匙”,也深刻感受到“八八战略”背后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探索,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要把“八八战略”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落实好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要求,落实好学校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1239F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参观了铭心追梦——“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艺术特展。精美的书法、国画、油画等艺术作品,映照出时代不同侧面的生动画像,映现出奋斗者、追梦者的鲜活面貌,也让“八八战略”的真理光芒与实践伟力在笔墨丹青中变得可触可感。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这些艺术作品让大家感慨万千,在影像技术高度普及、人工智能大行其道的时代,聚焦历史与现实题材且相对传统的美术书法创作,仍然具有重要的价值意义。浓缩于图像中的历史,不仅描绘着永不遗忘的印迹,也给后人以心灵的慰藉。在流传后世的艺术作品中,主题创作是不可忽视、熠熠生辉的那缕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传媒类高校,更应该发挥文艺创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传媒艺术、媒体技术等方面的人才优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砥砺前行,弘扬时代精神,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文艺作品,为时代发声、为人民发声,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浙传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