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走进浙江传媒学院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29日上午,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举办的“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暨“新华社三农”抖音号内容孵化合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新华社联合国分社原社长马建国,新华屏媒(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胥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浙江分中心副主任张彩俐、杨品一;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李文冰出席,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杨立平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学科优势,她指出,新华社是我们党创办和领导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镇,是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发挥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浙江传媒学院在新媒体运营、新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浙传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在新媒体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我校携手“新华社三农”抖音账号共建内容孵化合作,将充分发挥新华社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助推构建社校合作新模式,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融媒变革注入新动能,为主流媒体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马建国表示,新华社与浙江传媒学院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目标高度契合。新华社将同浙江传媒学院一起,发扬党的青年工作优良传统,推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蓬勃力量。

启动仪式上,新华屏媒(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围绕探索共建内容孵化合作、携手助力传播人才培养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署《媒体合作实践基地项目协议书》。现场领导为“新华社三农”抖音号内容孵化基地揭牌。

新华社向我校捐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等一批图书,并通过“新华荐书”活动和新华社客户端读书频道为师生提供好书发现途径与阅读分享平台。参考消息报社向我校师生赠阅《参考消息》数字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代表学校向新华社回赠捐赠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建国一行参观了新闻与传播学院、4K电竞综合实验室和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