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3年夏季就业见习·实习招聘会暨桐乡市人才招聘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进一步服务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更好搭建“双向选择”供需平台,5月30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2023年夏季就业见习·实习招聘会暨桐乡市人才招聘会在我校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浙江传媒学院、桐乡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桐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和招聘会协调会。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张梁,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等前往招聘会现场关心指导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27个地级市,3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5000余个。包括央广购物(浙江)有限公司、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缇苏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杭州如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哇唧唧哇娱乐(天津)有限公司、杭州无忧传媒有限公司、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大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酷热的午后,哇唧唧哇娱乐(天津)有限公司的摊位前长龙不断。公司的HR耐心地与每一位热情的同学细细攀谈。对于管培生的招聘,她表示相比经验,公司更看重求职同学身上的潜力,“浙传同学给我的印象很深,我能感受到他们对行业的热情”。

央广购物(浙江)有限公司的HR反馈,招聘会现场收到了100多份简历,感受到了浙传学子学习、就业的精神头,“同学们基本都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在同等的应届生中,经验方面比较突出。我们现场也发掘到许多拍摄、剪辑方面的优秀人才。”

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R表示前来求职专业对口的学生很多,“希望学生在专业对口的基础上能够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我们更关注学生继续发展的潜能。”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4800余名校内外学生参与了应聘,用人单位共收取简历9000余份1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和实习意向。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就业手册,包含《致同学们的一封家书》、浙江省各地就业创业政策、学校就业服务介绍等,助力毕业生在求职路上乘风破浪、勇往无前。

19双播3班的何宇鹏曾在湖南卫视实习,他也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我们需要去实践,需要全身心地投入社会之中,丰富自己宝贵的人生经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

20礼仪1班的吴昱成同学表示很喜欢招聘会现场的氛围,并分享了和HR攀谈的感受:“跟HR聊得很投机,公司的主营业务也是我本人特别喜欢的方向,作为大三的学生,想提前接触下运营和内容类的岗位,为以后工作积累经验。”

为丰富招聘会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服务企业、服务学生的功能,招聘会现场还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师友计划以“引领、陪伴、成长、分享”为主旨的杭州市大学生师友计划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我校结对学生130余名。在本次招聘会举办期间,我校联合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邀请了3名具有代表性的高校和企业导师,现场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创业生涯咨询服务。

简历展示和指导为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提升大学生求职技能,招聘会现场对我校第九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供全校广大学生参考。并邀请杭州市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导师坐镇现场,为广大学生提供简历指导服务。

阳光学子就业推荐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精准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以招聘会为契机,一方面公开学生的简历,供用人单位遴选;一方面学生可以扫码发布求职意向,上传简历,用人单位可以扫码填写招聘需求,后期由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一键匹配,精准推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