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共同出品院线电影《潮》开机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传承发扬钱塘江两岸人民“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围垦精神,由我校华策电影学院承制,我校联合浙江潮都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院线电影《潮》于5月20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开机。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蒋余鹰,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杭州市委宣传部文艺电影处处长刘彦辉,杭州市委宣传部文艺电影处副处长何兴桃,海盐县委书记王碎社,海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胜娟,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浙江潮都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总制片人金光炎,著名导演、监制、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徐小明,我校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林,海盐县、萧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杨立平宣布院线电影《潮》正式开机,并和金光炎共掀摄影机红布,共庆电影开机。

蒋余鹰表示,浙江青年富有创造性,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完成电影《潮》的拍摄、制作工作,并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

周胜华表示,电影《潮》以萧山围垦造地为故事原型,将会为全社会奉献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展现出萧山的独特精神。

主创代表、导演万波老师首先对制作团队、演员和一直关心、支持《潮》的各方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特别感谢了本片的艺术指导——万玛才旦导演。他坦言,尽管在筹备过程之中遇到许多困难,但自己现在非常幸福,因为拍电影本身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他将与团体一起共同用一颗赤诚的心创作出一个好的作品。

各位主演纷纷上台亮相,介绍了自己和电影中饰演的角色。他们共同表示会加倍努力,让电影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影片讲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生长在钱塘江南畔的一群人为了生存,面对汹涌的潮水,在物质极度匮乏的条件下依靠血肉之躯进行围江造地的故事,其中展现出的“奔竞不息、勇立潮头”是萧山精神的集中体现。浙江潮都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总制片人金光炎先生在致辞中回忆往昔,以一腔浓厚的家乡情怀和文化情结,分享了其拍摄电影《潮》的初衷,就是想通过电影文化的形式来弘扬传承“围垦精神”。

据悉,电影《潮》的制作团队由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的师生和经验丰富的一线专业团队共同构成。由杨立平书记担任总出品人,华策电影学院前院长穆德远教授担任艺术顾问,现院长范志忠教授担任文学顾问,视觉顾问由罗攀教授担任。制作系主任万波老师担任导演,卢乙莹老师和鲁连显教授、万波老师共同担任编剧,高雨洁老师担任制片人,张兴老师担任摄影指导,韩忠教授担任美术顾问,田智元老师担任美术指导,陈叶知老师担任剪辑指导,平凯磊老师担任制作总监,徐晶晶老师担任录音指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