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2023浙江国际时尚周首秀,“出壳·岛”华丽绽放!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1      

5月19日,2023浙江国际时尚周开幕秀暨浙江传媒学院“出壳·岛”服饰创意大秀在钱塘区白蓝地文创街区10号馆正式发布。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 经济和信息 化厅、杭州市经信局、杭州市商务局、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师生参加活动。

陈永斌与参会嘉宾一起开启浙江国际时尚周

作为2023浙江国际时尚周的开幕大秀,今年的“出壳”以“岛”为主题。戏剧影视美术专业(人物形象设计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24位准毕业生,历时两百多天,以服饰、妆饰、发饰造型为载体,联动“岛”的具体形态、类型与精神内核,围绕地域特点、城市与自然、身体与空间、出走与归来、身份与边界、可持续环保等议题,呈现90组关于艺术、时尚、人文、社会等方面的人物造型设计作品。大秀好评如潮,掌声经久不息,在场多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

“出壳·岛”是四年学习的总结,也是进入艺术创作领域全新的开端。让我们一起登“岛”,见证此刻高光。


场布、舞台、氛围、作品

共同描摹精神世界中的“岛”


“岛”是一种陆地呈现的样貌,也是观念流转的结构,以被包裹的精神内核辐射一切未及之域。敬精微,致广大。

被秀场围合包裹的装置——桥,以近乎符号化的视觉语言赋予场域内一切架构与沟通的可能。追溯与希冀、认同与冲突、出走与归来,在这个沉浸式的秀场空间并存。

随着海浪潮汐的声音缓缓响起,整场大秀如同一场前往梦中岛屿的旅程,缓缓拉开帷幕。


三大篇章 90组作品 完美呈现

探索当下 放眼未来


序章一:追溯与希冀

对“此刻”之前的追溯行为是设计者探寻生命印记的本能。“追溯”承载了对时间、空间、生命及情感的思考与感悟。

多时空元素并置的服饰,将远久记忆拉至眼前。过去、现在、未来不断闪回,场域中的个体亦在时间的脉络中进行精神交互。

序章二:认同与冲突

聚焦未来,探索自我,处于“不被定义”的时代,如同潮汐一般的想象与创意,造就无限可能。

形设、服设,不设边界。以多元视角,运用装置艺术、传统文化、织造技艺,以服装作为媒介,发起与自然、文化、时空的丰富对话。

序章三:出走与归来

着眼于自然与民族文化,描绘游历世界纷繁后回归本心、与自身重新对话的过程。

不同的服饰,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情绪,起承转合。游离岛之外,回归仍是岛。


台前幕后 同样精彩


伴随着退潮的背景音,一年一度的“出壳”大秀落下帷幕,出壳新生,步履不停,出壳之日后的他们,值得所有期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