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出席,浙江省安全厅人民防线黄运鸿同志受邀作国家安全辅导报告,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主管、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杨立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特别重大、使命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全校上下要切实当好安全“责任人”,守好安全“责任田”。

她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安全稳定工作水平,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守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各学院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杨立平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期、换挡期和加速期,必须把安全稳定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激情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徐小洲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申评“5A平安校园”目标,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各部门配合更加紧密,校园安全环境持续优化,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徐小洲部署了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守好安全底线。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有如履薄冰的压力感,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安全主体责任链条,综合运用各种方式集中化解各类隐患,把安全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三是明确重点抓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攀登期,办学综合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绝不能在安全稳定问题上有一丝一毫的差错。

会上,杨立平、徐小洲代表学校与10个代表单位签订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责任书。保卫处处长王奕全介绍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部、媒体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四个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安全稳定工作交流发言。

黄运鸿在辅导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建立健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责任体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