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6日,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等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并参观我校举办的“盛世修典 书香满园——《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馆藏作品展”。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办公室、教务处、科研与创作处、图书馆、公共艺术教学部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张曦对我校举办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图书馆馆藏展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宣讲团的讲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给予浙江大学和《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筹备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大系”接下来在全国、全世界进一步推进展陈工作计划,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浙江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的合作交流。

杨立平对张曦主席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近期我校与浙江大学在文化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对张曦主席率领团队用18年时间推进完成“大系”这项国家重大文化工程表示由衷钦佩,并对我校播音学子在本次展览讲解中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她表示,高校要发挥人文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人才智力集中的优势,开门办学,在服务全国和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进一步做好“大系”宣讲、深化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前,张曦一行看望了我校《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讲解团队。讲解结束后,张曦充分肯定了我校“大系”讲解团队成员的专业素养,并表示“大系”展览的讲解任务繁重,不仅要在国内巡展,还要走向世界,他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各项讲解任务充满信心。

据悉,我校与浙江大学联合共建“浙江大学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浙江传媒学院分中心”,以《清画全集》首席专家、我校公共艺术教育部主任蔡罕教授为首组建的科研团队,成员潘少梅、胡晓华、况明全、黄祎天、邢千里等教师承担了《明画全集》蓝瑛分卷,《清画全集》恽寿平与常州画派分卷的编撰工作。图书馆馆藏目前出版发行的全套《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已开放为师生教学科研所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