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文化特派团结对帮扶青田县文化发展,助力实现精神共同富裕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5日晚,丽水市青田县举行了主题为“春天,我们一起阅读”的“书香青田阅读之城”朗诵晚会,由我校山区26县文化特派团选送的朗诵配乐节目《读书日让春天灿烂》在晚会中演出。书声琅琅,春风化雨,汇成一幅赏心“阅”目的春日图景。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田县委、青田县人民政府主办,我校文化特派团深度参与推动。在当晚演出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宣传部相关同志和我校文化特派团成员受邀到场观看演出。

浙江传媒学院文化特派团朗诵表演《读书日让春天灿烂》

文化特派团是我校深度参与浙江省共同富裕工作的生动实践。2022年11月,我校积极响应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号召,依托雄厚的智力资源与文化力量,从不同学院抽调文化骨干,组建山区26县文化特派团结对帮扶青田县,通过文化人才、文化资源、文化阵地“三下沉”,推动基层文化生产、文化供给、文化服务“三提升”。文化特派团成立以来,多次深入青田县开展实地调研,分析青田县文化发展现状、特色优势、问题堵点,了解青田县文化发展的实际需求,精准施策,提供有效的帮扶策略。

据了解,4月15日,由我校宣传部、青田县委宣传部、青田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文化特派团承办的“春韵侨乡·以艺赋美”烛光音乐会,就已经在青田县网红桥惊艳上演。钢琴三重奏、民乐合奏、朗诵、二胡独奏……烛光浪漫,曲声悠扬,为当地居民带来一场沉浸式的文化惠民演出。

浙江传媒学院文化特派团在青田网红桥举办烛光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特派团已经将文化惠民、精神共富观念融入日常中。在4月25日晚朗诵晚会结束后,文化特派团在青田高铁站候车大厅也制造了“小惊喜”,文化特派团成员即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弦乐“快闪”,《梁祝》《卡农》等耳熟能详的弦乐曲为迎来送往的站厅增添了一份惬意舒缓,吸引众多旅客驻足观看。

浙江传媒学院文化特派团在青田站候车大厅的弦乐“快闪”

未来,我校文化特派团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继续发挥传媒院校优势,结合青田县文化发展需求,以创意文化项目为依托,开展更加丰富的文化服务活动,力争推出更多落地见效的文化成果,助推青田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