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来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近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受邀作题为《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才能国安——关于建国以来我国周边几场局部战争的概述》的专题报告。

http://218.75.124.139:8080/_vsl/91B3FFA54B58691AE73A04C0BDBB7012/D0D50D90/13BA5

会前,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会见了叶菁,对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为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叶菁表示,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闻名遐迩的学校,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很好的业界口碑,很高兴能和浙江传媒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同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http://218.75.124.139:8080/_vsl/A688CFFA9C7DFFD6AF03A05481FF3DE4/7C9225F5/6525

叶菁在报告中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师生生动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上甘岭战役、一江山岛战役、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等1949年以来我国周边发生的几场局部战争,重点分析了当前台海关系、南海形势,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军旅经历,分享了战役中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尤其是自己和患难与共的战友在老山战役的经历。他向师生们介绍了我国海陆空高科技军事武器,展现了军强国强的底气。最后,他深情朗诵了为悼念战友而创作的诗歌《战友,我想对你说》,感人至深,与会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http://218.75.124.139:8080/_vsl/AD905B31B276FF9D7CFA116DA235A129/ACA7AA54/18460

叶菁以军人的视角、独特的经历,给大家带来图文并茂、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报告,让广大师生对建国以来发生在我国周边的几场局部战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国家和军队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军队前赴后继、战无不胜的英雄气概,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国安”的深刻含义。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播音学院将以举办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引导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烈士勇于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昂扬奋劲的姿态开启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戚鸿峰主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