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为创业学子讲授创业课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近日,“一起创吧”创业课火热来袭,校长徐小洲在下沙校区为来自各学院的40多名创业学子上了一堂题为“组建高绩效创业团队”的创业课。

上课伊始,徐小洲以《三国演义》和《西游记》为例,引导同学们对创业团队作用进行探讨,他表示,一个强大团队的力量是单个个体不可比拟的,每个人在团队中发挥着不同作用;组建创业团队是非常重要的,在不同发展阶段,团队的组织方式不一样,但任何团队都必须有长远目标、凝聚力、合作与敬业精神,团队成员是一种互补关系。

在强调了创业团队的重要性后,他以TEAM为例,为大家阐述了创业团队的内涵,指出创业团队是由具有技能互补的创业者组成的共担风险、共享利益,为了实现共同创业目标而形成的利益共同体。

他从组织方式角度介绍了星状创业团队(Star Team)、网状创业团队( Net Team)、虚拟星状创业团队( Virtual Star Team )、多功能型团队(Cross-Functional Teams)等四种团队,并通过Facebook、微软和苹果公司等案例,与同学们分享、探讨各类创业团队的优缺点,给同学们以深刻的启迪。

在课堂互动环节,他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如何把握后疫情时代传媒行业创业机会等问题与大家亲切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徐小洲睿智幽默的回答、精辟独到的见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徐小洲语重心长地勉励我校创业学子:“在创业道路上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保持对创业的热情,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