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携手共铸民族魂 青春唱响中国梦
---2013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05      

       11月3日晚,2013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在我校艺术楼小剧场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等单位承办。

        担任本届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的评委有第六届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晓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浙江歌舞剧院副院长严圣民,浙江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国家一级演员陈红冰,浙江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顾问、浙江省文化馆研究馆员马建华,浙江歌舞剧院声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邱昱,杭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王军,江浙民歌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王一山。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我校党委书记奚建华、党委副书记宣裕方,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李建章、副处长潘学东以及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鲁晓虹。
         在4天的角逐中,各高校代表队参赛选手逐一登台展演。曲风不同、音色不同、来自的地区和高校不同,但对于青春风采的竞逐却是目标一致。指导老师的精雕细琢,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最终化为一场场炫目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展演活动中,我校参赛选手表现突出。甲组比赛中,周彤凭借一曲动感十足的《My medicine》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以9.860的高分荣膺冠军,马麟以《You raise me up》获得第8名。两位选手均荣获“校园十佳歌手”(甲组)荣誉称号。乙组比赛中,柳枝的独唱《There u'll be》和张晓雪、李兴照的歌剧对唱《让我们携手同行》分获二、三名,周炳琦、刘丞彬、夏允宾三人组合《慢慢》获得第7名,均跻身“校园十佳歌手”(乙组)行列。

    本届艺术节规模盛大,共历时8个月,经过各高校开展活动、省级录像评比和省级现场评比三个阶段,由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和专家组评选,从全省范围内66所高校选送的舞蹈、戏剧、艺术社团展示及校园十佳歌手等类别的380余个节目中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舞蹈《致青春》等169个节目参加省级现场比赛。其中,我校承办的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有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74个节目参与角逐,按非艺术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分为甲组、乙组,最终产生校园十佳歌手奖和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组合、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奖。

        为确保展演活动的顺利举行,我校认真落实艺术节组委会各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实有效的活动筹备方案和实施计划,明确职能分工,成立了赛事活动组委会,分设会务接待组、后勤保障组、赛务组、宣传组,制作各类人员工作证件,保证赛事组织规范有序。针对大部分参赛院校代表队对下沙高教园区和浙江传媒学院不熟悉的情况,充分考虑到各高校代表队比赛、生活需要,提供准确详实的有关信息,专门组织编写发放《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参赛手册》,从展演活动走台、比赛时间地点等赛程安排,到医疗、安保等周边服务设施信息,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同时,积极组织发动校内学生参与活动志愿服务,安排志愿者与代表队一对一对接,提供引导、内联等服务,帮助各代表队迅速适应校区环境,以最佳状态参与展演。无论是现场布置、设备调试还是接待水平、服务质量,我校以专业优质的服务保障展演活动的精彩呈现。
       青春是一首歌,浙传是一条河。歌与河的交织与融合,彰显了浙传师生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表演水平,也为全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精彩展示提供了最为绚丽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