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青春梦想 音你闪亮
---201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甲组复赛第一场现场记录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01      

  “民族魂,中国梦”。10月31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和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等单位承办的201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在我校艺术楼小剧场拉开帷幕。


  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共有40所学校的74件作品进入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现场展演分为甲组复赛(两场),甲组决赛和乙组决赛共4场角逐。在两场甲组复赛全部结束后,成绩排在前20名的选手将晋级最终的决赛。
  昨晚进行的展演活动是甲组复赛第一场,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第六届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晓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浙江歌舞剧院副院长严圣民,浙江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国家一级演员陈红冰,浙江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顾问、浙江省文化馆研究馆员马建华,浙江歌舞剧院声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邱昱,杭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王军,江浙民歌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王一山。同时,出席本场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潘学东,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鲁晓虹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此外,还有来自全省各参赛高校的领队和参赛选手。现场气氛热烈,整个艺术楼小剧场座无虚席,到场的观众已经超出预计人数,部分观众站在走廊过道满含激情全程观看比赛。

  昨晚的现场展演活动共有28组选手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虽然是非专业组,但精彩的演唱数不胜数,选手现场表现出的演唱实力却非同凡响,不时引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来自绍兴文理学院的3号选手带着淳朴乡村打扮的伴舞姑娘上台,一开场就用浓厚的东北特色征服了所有观众,一首地道的《家在东北》,带动全场观众进入“东北时间”;中国计量学院的《南海姑娘》也非常有特色,三男三女的组合,带有B-box的纯人声演唱和完美的和声,让人感觉到南海姑娘的清新和甜美;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以超高的嗓音和爆发性的表现力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同时,曲目风格的多样化也是昨晚展演的一大亮点,既有劲爆动感的《只爱高跟鞋》,也有清新镇场的《close to you》;既有奔放洋溢的《怒放的生命》,又有温柔至极的《我以为》……当风靡一时的《神话》曲毕时,男女选手即将携手离去,观众席突然迸发出“在一起,在一起”的热烈声音,让人忍俊不禁,也为紧张的展演活动增添了一抹趣味。而压轴曲目《光》的表演者凭借着一副令人惊艳的歌喉,用超高的海豚音以及反串唱腔,再次让现场欢呼如潮。
  战况升级,精彩升级,11月1日晚,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甲组复赛第二场的选手们将带着未竟的梦想和满怀的信心,在浙江传媒学院艺术楼小剧场广阔的舞台上继续绽放,让我们一同来期待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