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长廊 > 图片故事 > 新闻详情
愿以时光,织梦青春——设计艺术学院学子林洁专访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3      

  毕业在即,林洁作为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13级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她的毕业作品表现优秀,在“出壳2017”设计艺术学院学院毕业秀上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她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和学习经验。


(图为林洁获得最佳创意奖

  

  她坦言,这半年多以来,自己完成了许多不可能。在制作作品时,需要大量的缝织工作。白天,她织毛衣织到手指几乎直不起来,甚至不能吃东西,晚上回宿舍刷完牙吃完东西又继续织。但她坚持凡事都自己动手,对于完美有着执着的追求。回想起准备毕业设计的日子,似乎是疯狂的,几夜就睡了几个小时,但是在作品完成呈现在眼前时,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为作品取名为“怪小姐和不像先生”,她觉得自身做的作品就带有“奇怪”的色彩。在配色方面,她提取了波普艺术里的色彩,并结合毕加索立体主义分解重构风格的图案。她认为怪诞、夸张的风格就是自己想要表达的感觉,所以命名作品的时候也会遵循这样的形式。

  相比较其他人的作品,林洁的作品颜色会更为鲜艳,更让人眼前一亮。她的灵感也来源于著名的波普艺术,但是在此基础上她提出了自己创新的想法:她认为在波普艺术中很多人趋向于研究图案,而很少人去研究色彩。于是她便开始了色彩方面的尝试,最后也展示出了这个作品应带有的惊艳效果。






  在整个毕业作品完成之际,她想感谢指导老师、模特以及一起准备毕业作品的同学们。她坦言,整个作品制作的过程中没有遇到多少困难,在一开始拿到命题时她就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和目标,而且因为导师的尽职尽责,所以整个过程基本上也是顺利的。她与导师几乎每个星期都会见一次,出现了小问题会及时与导师讨论,导师也会指导并纠正,小问题都及时解决了,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和同学们一起制作毕业作品的时光也令她很难忘,经过这次协作,她和同学们一起熬夜,甚至一起通宵,每当她感到疲惫,她想到身边还有着一群人在和自己做着同样的事情,能互相理解,互相鼓励,互相进步,这样的时光令她格外珍惜。还要感谢的就是她的模特们,整个毕业设计完成到最后效果的呈现,都离不开他们。


  整个毕业设计下来,林洁觉得自己收获颇多。首先是毕业作品采取大胆的色彩碰撞。林洁在大一到大三时期,做过所有的作业基本都是黑白的,而且也比较中规中矩,就连她自己本人平时穿衣也是黑白风格。但在最后却做了一个令她本人也惊讶的五彩缤纷的设计作品,这不仅颠覆了所有人的看法,也是她设计专业生涯中一次全新的突破。其次就是她在这次作品完成中收获了十分珍贵的友谊,她很高兴可以拥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设友”,能和大家一起朝着各自的梦想前进,这大概就是青春年华里最为之动容的友情了吧。

  在林洁之前,没有学姐学长,有时遇到专业上的难题也是靠自己慢慢摸索过来的。最后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比自己做得更加出色,设计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希望所有怀有梦想的人,都能够和她一样,织写下辉煌灿烂的诗歌,以手织梦,以梦为马。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