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长廊 > 摄影作品 > 新闻详情
浙传眼看中国—清明工作日志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9      

  这一组在清明节拍摄的组图,有着一些共同的特征,他们都是城市的基层行业从业者,在雨天中工作着,在构图上我将他们放在了三分之一的位置,既是其在这座城市的被关注度的象征,同时能够很好地展现人物与环境的关系;在色彩上,我对背景进行了部分去色,以使得被摄主体突出,也是配合他们颜色鲜明的制服。

 

  这张照片,左侧是一位穿着雨披正在搭雨棚的人而右侧则是一对父子打着伞经过,就使得整个画面有了很强的戏剧性。画面中一个主体与两个陪体的脸部都是被遮盖或弱化的,这一组照片都采用了类似的方法,第一是要给予他们尊重,第二在于照片上的意义是二次赋予的,而不是对一次创作时空和被摄主体行为的复述。

 

  这张照片中维修工人在护栏内与外面的街道隔离开来护栏所形成的的视觉以及心理上的间离感都增强了照片的表现力。而作为后景的车辆则刚好填补了远处的空白同时平衡了前景稍显拥挤的视觉感受

 

  这张照片主要是利用街道上的路沿河两个骑车人构成斜线式的构图让整个画面更有运动感以配合外卖小哥送外卖时焦急的心情另外两个骑车人前呼应,平衡了照片前后的主体与陪体的位置关系。

  清洁工是一个城市中最常见的基层工作人员,在清明节阴雨的天气里,很多事物都显得暗淡了起来,而清洁工的制服无疑是色彩最为鲜亮的,显得尤为突出。在这张照片中左侧留下了一定的空白,同时有一个立着的簸箕,与清洁工的身形相似,两者相呼应,不会让左侧留下太多的视觉空白。

  停车场收费员挎着斜跨包坐在雨棚下观察着停停走走的车辆,一有车来或开走,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走过去,我觉得这很有趣。这张照片的构图想法依然是把收费员放在画面的右侧边缘,左侧以车辆填充,更清楚地表明他的身份。

  在街道的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小的垃圾站这位正在工作的垃圾分拣工就成为了镜头的主体在这张照片中将主体置于边缘的作用得到了很充分的体现画面右侧堆积的垃圾很明了地向受众传达了他身处的地点和职业等信息

  照片中早餐店员正在忙碌前景的店铺垂帘和她身边的蒸笼、饼铛和柜台构成了一个闭合的空间将她包围其中让画面有一种被抑制的感觉。而蒸笼上冒出的热气,又增添了几分生活的温度和烟火气。

 

  保安一人撑伞站在右侧,和左侧熙熙攘攘的人群鲜明的分隔开来,具有强烈的对比效果。加上对背景和人群的去色,原本色彩明丽的部分显得比较暗淡,而撑着蓝色雨伞穿着黑色制服的保安却得到了突出。构图和色彩上的对比相反相成,使整个画面更具特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