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就业服务 > 新闻详情
校园招聘会成首选 信息化助解大学生就业迷局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3-11-26      

  “目前'动感求职'万企校园行活动已相继在武汉、西安、重庆、大连、杭州等地举办,年底之前还将陆续在上海、广州、南京、北京等一线城市举行。”日前,动感求职相关负责人戴海涛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专访时透露,2014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目前还看不到企业端有爆发式的人才需求增长。 

  然而,据教育部统计,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为699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被认为是“史上最难就业季”。

  以信息化手段应对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

  2012年8月,针对大学生就业信息服务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基于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中国移动搭建了“动感求职”大学生就业信息公益平台。此前,在就业服务领域,中国移动已通过“务工易”、“务工热线”等方式,积累了以信息化手段促进就业的经验。

  “动感求职打破了传统'简历匹配岗位'模式的束缚,建立起以'大学生与企业交互'为核心的职场社交圈,为企业和大学生打造专向人才定制平台。”戴海涛表示。

  一方面,动感求职联合政府部门及企业,通过12582热线、在线招聘、动感求职短彩信及APP客户端等信息化手段,向在校大学生和招聘企业提供实时就业资讯、实习对接等服务;另一方面,针对大一到大四,研一到研三的同学,动感求职提供全程职业规划指导,帮其提前了解职场需求,有效进行职业规划,从而逐步弥合企业需求与大学生缺乏职业规划、实战经验不足之间的矛盾。

  “目前,很多应届毕业大学生留给企业的印象是:与工作相关的能力远远达不到岗位的最低要求,但大学生的期望值又高于企业的标准。”戴海涛说。

  据了解,经过不断完善,目前动感求职已初步建成企业与大学生之间持续、长久的交互机制,为全国数百万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