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杭州植物园游记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7      

上周末,我和几个小伙伴为完成拍摄任务前往杭州植物园取景。作为一个在北方长大的孩子,在家乡的秋冬季节,我一般只能见到光秃秃的树木和满地枯黄的落叶,而这次植物园之行在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南北方差异的同时还让我认识了很多不同种类的植物,实在算一次有趣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191121233231

杭州植物园在西湖景区,占地284.64公顷,栽种3000余种植物,还没有下车我们就被满眼的绿吸引了目光,恨不得立刻冲进去拍照。

微信图片_20191121233315

植物园大体分为两个区,主园区和竹林区。其中主园区门票10元,有学生证5元。主园区由灵峰梅园、百草园、山水园等8个专类园组成。竹林区在主园区大门对面,可免费进入。

逛遍植物园大概需要三个小时,行走过程中丝毫不会感到无聊,慢慢走过所有园区时你会发现整个园区环境非常清幽:高大的树木,矮小的灌木丛,空旷的草地,随处可见的小湖泊、拱桥……没有比植物园更适合放风、野餐、拍照的地方了。因为去的那天恰值周末,我们也见到了许多在湖边野餐的游客,五颜六色的野餐布伴随着欢声笑语点缀在大片大片的绿色中,十分和谐。

微信图片_20191121233331

竹林区虽然不在主景区内,但给人的观感绝不比主园区差。竹林很高很密,几乎隐天蔽日。在竹林的一边明明是车水马龙的嘈杂环境,我走在中间的小路上却只能听到哗哗的流水声,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1121233434

植物园的最佳游览季节其实在春天3~5月,很多的植物我们这次都没有见到,有一点点小遗憾。但是植物园绝对是一个值得二刷三刷的地方。朋友,明年春天相约去杭州植物园赏花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