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浙传学生乌镇一日游攻略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7      

浙江传媒学院的桐乡校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离乌镇最近的学校了。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就让我们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乌镇一日游。

学校距离乌镇景区11.6公里,打车大约25分钟就可以达到,如果选择乘坐公交,则可以直接在文化路逾桥路路口乘坐282,在乌镇汽车站下车即可到达。

乌镇景区分为东栅西栅两个部分,分别售票,东栅门票110元,西栅150元,当然你可以选择联票190元。作为浙传的学生,带上学生证,可以享受半价购票的优惠。

最好的游览顺序是先去东栅,东栅保留了很多古老的建筑,大约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江南木雕馆、江南百床馆、茅盾故居、香山堂药店、当铺还有各式各样的青铜、布鞋、湖笔作坊都值得一逛,而且到东栅游玩,一定不能错过翰林第的皮影戏,一场大概十分钟左右,唱词中夹杂着许多原汁原味的方言,是十分值得欣赏的古老的民间艺术。

西栅更为商业化,草本染布作坊、昭明书院都是非常不错的拍照圣地,木心美术馆、文昌阁、关帝庙都可以走进去参观,乌镇大剧院中会定时演出评弹和戏曲,有兴趣的同学记得关注一下演出时间。

在西栅中有一家做油纸伞的店铺和一家花灯铺,他们会把做好的成品挂在外面,在灯光的笼罩下,十分有江南水乡静谧温柔的气氛。油纸伞和灯笼售价都不贵,而且有邮寄服务,在店中就可以寄给远方的朋友了~

~

乌镇邮局也在西栅景区中,这个邮局从清朝光绪年间开办,至今仍在营业,并且依旧按照旧时的通邮方式进行信件往来,在这里买一张乌镇的明信片寄会去就可以收获乌镇邮局的邮戳了。

有时间的同学还可以选择游览乌镇的南栅和北栅,南栅北栅开发较晚,开发的成度也比较小,依然有原住民在其中生活,更加富有生活气息,比较完整的展现了江南水乡古老的风貌,居民的宅院也可以参观哦。沿途有一些居民会卖果酒和小吃,都十分地道并且价格实惠。南栅的游客比较少,去逛一逛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