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浙传防蚊指南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7      


 

最近,在已然来临许久的南方的五月,蚊虫叮咬,梅雨季节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小烦恼。

2019-05-26 20:29:09.432000

在宿舍楼洗衣房里的排水沟中,很容易滋生细菌,成为蚊虫的温床。相信很多穿着短袖短裤在傍晚去洗衣房的同学已经感受到了他们的嚣张气焰。

2019-05-26 20:27:50.491000

蚊子的出没一般是从傍晚五点钟左右开始,回忆起小时候也是傍晚放学路上最容易被蚊子叮包。一般来说我们会选用防蚊花露水,防蚊贴来避蚊。但是在夜间,防蚊花露水的功效不能持久,宿舍又不支持明火蚊香的点燃,夜晚宿舍的断电也使得电蚊香器不能发挥功效。 

2019-05-20 22:09:50.720000

在白天的室外,我们推荐坚持喷洒具有防蚊功效的花露水,随身配备止痒药膏,过敏药膏等。在有空调的室内,可以穿着轻薄的长裤等等,既能保护关节,预防生病,又能起到阻挡蚊虫的作用。

在宿舍内,同学们可以在睡前使用电蚊香驱蚊。注意关好纱窗,以防蚊虫入侵。蚊子容易在潮湿的环境中繁衍,有的调查研究显示,蚊虫爱叮咬孕妇和儿童,是因为她们的新陈代谢旺盛。也有的研究对比过,身体上细菌的多少,也会明显地影响蚊虫的选择,如果你本人容易出汗,或者经常运动,可以通过勤洗澡更换衣物,喷洒花露水等,减少对蚊虫的吸引力。注意宿舍内部卫生和整洁,也可以增强整体生活环境的舒适程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