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时事纵横 > 新闻详情
新浪微博首次实现季度赢利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4-02-26      

新浪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

  2月25日,新浪发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新浪微博第四季度营收7140万美元,同比增长151%,环比增长33.7%,这也是新浪微博首次实现季度赢利。

赢利点在广告和增值服务

  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浪微博收入突破7000万美元,实现了300万美元的营业利润。其中,微博广告营收达到5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3%,环比增长超过28%。

  据了解,目前新浪微博已经建立起面向品牌客户、中小企业和淘宝商家的广告产品体系,尤其是对中小企业和淘宝商家市场的开拓,使新浪微博的广告收入和广告主数量都实现了成倍增长,成为实现赢利的新来源。去年第四季度,基于微博信息流的广告(主动向微博用户发送推广信息)继续增长,其收入较上季度增长超过70%,而客户数量则较上一季度增长了50%。新浪预计,这一广告形式将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进行使用,对提升微博广告精准度及效果日益重要。

  此外,在VIP业务方面,新浪表示第四季度会员总数保持增长,但预期2014年增长幅度并不是很大。“目前还处于增加付费用户的阶段,希望未来可以向付费会员提供更多服务。我们也希望能在数字领域开发出其他付费服务。”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这样说。

  市场分析机构天灏资本认为,新浪微博服务拥有很大价值和赢利能力,目前微博商业化进程正在按既定轨道发展,所以对新浪的短期和长期前景均保持乐观态度。另一家分析机构摩根大通也在最新投资报告中继续维持新浪股票“增持”评级。

将与电视节目更紧密合作

  尽管受微信冲击明显,但曹国伟表示,目前微博用户群仍在不断增长,微博日活跃用户从上一季度的6020万增长到了6140万,并且相比上季度,微博用户平均在线时长增长了3.4%,电脑端使用时间下降,移动端使用时间则在增加。

  在此之前,CNNIC曾发布报告称微博用户明显减少,但此次新浪财报中却显示微博用户数和参与度都有提高。对此曹国伟认为,“CNNIC的报告指的是整个微博领域,而不是单指新浪微博。根据统计,在中国存在大约20种不同的微博服务,CNNIC的数据是指整个微博行业;对于新浪微博,根据我们的统计,用户数量继续实现环比和同比增长。”

  另据透露,2014年,新浪微博的首要目标是持续提升微博用户数及微博用户的活跃度,将与电视节目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并推动微博移动支付业务等。同时,新浪还计划投资移动互联网、视频及垂直化扩展业务,以扩大在移动及视频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门户业务的竞争力。(新闻来源:新华网)

网址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14-02/26/c_126194356.htm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