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迎新公开课?换届告别大会?梦想征集卡?
百种花样,又是一年送老迎新时!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21      

  又是一年金桂飘香时,又是一年送老迎新时。新成员们加入,老干事们渐渐退场,有感动,有不舍,更多的也许是对这个地方深深的眷恋,不同的迎新方式,相同的告别情谊。这个十月,注定是最有人情味的十月。


“风云学姐”“铁打女超人”,最感动的是“小伙伴们,请帮我守好这个家”

  “首先,感谢学生会让我迅速的成长;第二,谢谢你们给了我大学四年最珍贵的回忆;第三,亲爱的小伙伴们,请帮我守好学生会这个家,谢谢了。”说完这些话,她站了起来朝底下坐着的11、12届学生干部们深深地鞠了三个躬。这个平时干事们眼中的“风云学姐”、干部们心里“铁打的女超人”、校学生会主席蔡蓉第一次在自己的伙伴们面前落下了眼泪。四年的学生工作让蔡蓉对学生会这个地方有着最深厚的感情。

  如今,作为大四学生的她即将和学生会的工作告别,在15号晚上举行的“校学生会干部告别会议”上,蔡蓉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告诫下任学生干部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作为下任校学生会干部代表,来自电视艺术学院11级摄像专业的艾欣同学郑重的接下任务,“学生会需要的是一个团结、有凝聚力、服务型的团队,我是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艾欣告诉记者,他会像“蓉姐”教导的那样,守好学生会这个家更守好传媒学院这个大家。


勿忘初心,请留下你最初的梦想

  “百团大战”年年有,今年显得特别洋气。记者发现,先锋通讯社今年的迎新方式非常特别,它面向新生推出“留下你最初的梦想”系列活动,新生可以把现在的梦想写在梦想征集卡上,一年之后活动方将会把这些卡片寄还到主人手中,同时先锋通讯社还将对这些梦想的主人进行跟踪报导,给学生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先锋通讯社是一个带着梦想的社团,我们希望13届有着新闻梦想的同学加入我们”活动负责人张晓拂表示,她也希望这样的的迎新方式可以给大一新生们带来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大学与高中很不一样,很多学生会在大学复杂的环境中感到迷茫甚至渐渐失去方向,“留下你最初的梦想”不仅是留下你在大学第一份记忆,更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不忘初心、心无旁骛的向前看”,张晓拂诚恳的说道。


我们曾经是同学,致我们终将结束而你们即将开始的大学

  箴言里说,青春是最华美的邂逅,而我们的大学无非是一场又一场的青春邂逅,大四的学生青春落幕而大一的新生青春开场。10月15的下午,在L楼新活动中心,来自12电编3+2的同学们为新生们带了了一场别开生动的专业公开课晚会,据活动负责人郭凯慧介绍,此次迎新公开课分为六个板块,分别是“校园心声”、“勇往职前”、“企有此理”、“音为有你”、“拍卖家乡”和“美女密集”。新奇有趣的节目展示和专业实力的充分体现使得这场公开课既好看又好听,赢得了新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演课现场,郭凯慧激动的表示:看到师弟师妹们对于编导专业热切和渴望的眼神,我觉得再辛苦的排练都值了。此次迎新公开课向新生们展示编导专业的强劲实力和本专业学生所需要的自编自导能力。华丽的演出,年轻却不再稚嫩的脸庞。大学,带不走的是青春留下的是我们曾经相知的记忆,13电编3+2的同学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即将踏上大学征程的新生们留下美好的憧憬,激励着他们为之努力、拼搏。


  记者手记:作为传媒学院的学子,我们有用不完的充沛精力和永不言弃的梦想,不论是即将踏出校门的大三大四学生还是刚刚展开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我们的胸口都有一簇永远燃烧的火苗在支撑着我们向前迈进,那是梦---传媒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