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开启“国际联姻”模式
——我校与考文垂大学合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15      

你有想过在四年本科就拿到两所高校的文凭么?你希望不出国门就拿到外国名校的学位证书么?那么,明年你一定要果断选择浙江传媒学院。

  据悉,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英国考文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已成功达成合作,两院将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凡是完成本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浙江传媒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符合浙江传媒学院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完成规定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并达到考文垂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考文垂大学颁发的与英国本土完全相同证书的服装专业艺术学学士学位,即参与这个教育项目的学生在大学毕业时就可获得两所高校的学位证书。

  我校副校长李军表示:“在我国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社会各界面临产业转型的大背景下,服装与服饰设计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引进国外先进服

装与服饰设计教学资源、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已成为设计教育适应社会发展、社会需求的一个重要议题。我校一直走在高素质办学的前沿,紧跟社会潮流,近年来积极引进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为培养国际化人才营造良好条件。此次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英国考文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育项目,正是引入国外优秀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重大举措。”

“ 就像找对象,看对眼了不够,还得找到契合点”

  考文垂大学是一座拥有悠久办学历史的著名高校,该校的设计艺术学院既是考文垂大学最具历史的学院,也是全英最好的设计艺术学院之一,拥有全球一流的设计教学研究平台,在全球设计界享有盛誉。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位于我校桐乡校区,其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优质教学资源,拥有总值达850 多万元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设计艺术综合平台实验室”、“视觉交互与模拟空间实验室”和“服装设计与造型实验室”、“饰品与美容设计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平台,其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与考文垂大学服装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有着很高的重合度。正如李校长说的:“我校将有着良好基础与发展潜力的服装专业与考文垂大学优势专业对接,找到两校合作办学的黄金结合点,为学生们带来最优质的教育服务。”

七年默契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校与考文垂大学的合作开始于2004 年,合作项目有交流交换生、教师进修、科研平台、学术研讨等。2009 年暑假我校组织20 名中层干部前往考文垂大学进行教育管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桐乡校区落成后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考文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合作进一步密切,共同构筑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平台。2011 年,两校成立了“ 浙江传媒学院-英国考文垂大学联合设计创意与管理中心”,并与桐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三方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协议。2012 年,首批10 名考文垂大学师生进驻联合中心,与我校师生共同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项目实践。今年三月,第二批10 余名考文垂大学师生即将启程参加平台项目。七年的默契合作,为我校与考文垂大学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领导与国际交流处多次与考文垂大学进行互访,为克服巨大的文化、语言、课程体系等差异有时甚至通宵达旦,为追求更细致的课程对接与方案对接方式,两校合作项目的领导们一次又一次深入探讨,不厌其烦地修改细节。相信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英

国考文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育项目必将是一个对学校专业建设、专业发展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极大提升。

多方争取,一切只为学生

  据李军介绍,此次合作教育项目得到了两校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英国考文垂大学方面与我校领导深入沟通,积极推动项目进行。此外,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英国考文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育项目的成功进行离不开浙江省教育厅领导的指

导和高度认同,教育厅领导的帮助也使得这个合作教育项目从30 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在各方努力下,明年报考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将享受具有国际化水平的高素质教育。而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专业课程的设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国际化视野、高水平的英语语言能力且熟悉国际惯例的毕业生,并将他们培养成面向国际服装界的专业人士。

  未来,浙江传媒学院将会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不断引进国际教育资源,改革教育内容方式和理念;争取国外优秀教育与本土特色相结合,形成新的创新点,提高学校的专业建设、专业发展和专业办学水平;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开阔国际视野和强烈责任感的新型人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