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坚持就是胜利
长跑运动员的精神力量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25      

  10月25日是第26届田径运动会的第二天,虽然没有第一天的阳光明媚,但是观众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长跑,没有短跑的速度与激情,它靠的就是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与耐力。
  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刘畅同学虽然没有取得很靠前的成绩,但是她比赛后仍然能保持赛前的兴奋,“我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我感觉只要一比赛就回到最原始的状态,就充满激情和动力”,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眼里放着光。当被问到是靠着什么让她坚持跑下来的,她说是因为助威团的加油声使她不断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跑到哪里都能听到助威团的加油呐喊声”。采访的最后,她还幽默的说:“我要号召大家一起来跑步,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专业需要。”
  运动会的最后一个大项是男子5000米,来自电视艺术学院的蒋杭琪获得小组赛的第一名。整个比赛下来,他显得非常轻松,“去年我也参加了比赛,但是没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今年能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我很满足。”对于爱运动的他来说,长跑是他比较擅长的,而且在他的眼里,“长跑是项寂寞的运动”。在比赛过程中,他全程都带着耳机听歌,他解释说“有时候坚持不下来就听听音乐,尤其是动感的歌曲,听到音乐就会浑身充满动力,继续坚持比赛的。”
  运动会的精神力量也体现着个人的精神力量,短跑需要激情,而长跑则需要坚持与耐力,长跑运动员们的坚持让同学们一定有所感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