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小个子女孩大能量
专访女子三级跳远冠军杨蓉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25      

  10月25日上午,在操场正中间位置的红色塑胶跑道旁,三级跳远这一项目拉开了比赛帷幕。经过一番比拼后,一个来自于管理学院13文化产业管理4班的重庆女孩杨蓉用她的最后一跳,以8米50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杨蓉回班后得到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和拥抱。这个身材娇小的重庆姑娘表示这个成绩来得太突然,“其实本来我是想要报100米的,可是人太多所以被调剂了过来。我以前从来没有练过跳远,即便是在决赛之后,我能想到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三名”。由于没有过跳远的训练,杨蓉在比赛之前一直都不太自信,但“心想着反正来了,就认真跳一下好了”,说到这里,杨蓉很腼腆的一笑。也许正是她这种放松的状态加上一个端正的态度,使她有了如此优异的成绩。

  与杨蓉同寝室的女孩也参加了这个比赛,以8米48的成绩取得了亚军。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女孩在旁边一直为自己取得冠军的室友杨蓉感到开心。她不停的调侃着杨蓉是如何一下子就跳到了这么远。杨蓉也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很大程度也是迫于她这个室友施加的“压力”。从她们互相调侃互相鼓励的话语中,可以看得出俩人的感情非常好。
  在良好的心态和可贵的友谊的帮助下,杨蓉这“意想不到”的成绩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