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每一次起跳都是超越
男子组跳高决赛回顾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25      

  运动员们在步伐优美的助跑后,纵身一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迅速沉身,收脚,“过!”。这样精彩的比赛就发生在浙江传媒学院的田径场上。24号下午2点男子组跳高比赛决赛结束,音乐学院竹笛专业的张潇龙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男子跳高比赛的冠军,第二第三名分别由文化创意学院的郑鸿洋和电影学院的李骏杰获得。
  “要自己跟自己比超越自己,比赛时就好像射击一样要心无杂念专心致志,才能发挥好。”这是张潇龙同学总结出来的比赛经验。他在每一次起跳前都认真思考动作要领,跳完后与他的体育老师交流总结经验,为了让自己下次做得更好。当横竿升到了一米七八的高度时,场上只剩下了张潇龙同学,当他要起跳时,全场都屏住了呼吸。可惜连跳三次,张潇龙也没有成功越过横杆。同学们感到遗憾的同时,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来想要在这次的比赛中打破一米七九的记录的,但是很可惜没能实现。”在采访中,他表示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赛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这些运动员太厉害了,这个高度都可以从我的头上飞过去了”不少同学边看边这样感叹。每当运动员要起跳前,同学们都会给他们加油打劲,每当有运动员跃过去,也都会有震耳的欢呼声响起,而当有运动员试了三次仍然失败,同样有热烈的掌声响起。这样热情的氛围,也为运动会增添了不少乐趣。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