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拥有千万铁粉,年销售额破亿,她是网红宝藏学姐!——专访优秀校友罗休休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太真实了,这不就是我嘛~~”“看了你的视频,我开心多了……”“休休推荐的准没错,感谢你给我们分享的小美好~~”这就是

在抖音坐拥千万粉丝,获赞2亿+,可一人分饰多角,网红主播罗休休评论区的日常。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宝藏女孩背后的故事吧

罗休休,学名罗休,一个正宗的川妹子,2015年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要说她,那可是视频总有爆点,说话全是笑点,用五个字来概括就是——浑身都是戏。

如今的她,凭借天马行空的创编能力和富有张力的表演,在抖音坐拥1200万+粉丝,获赞2亿+,近期单条视频最高点赞量达280W+;她还是美拍、微视头号网红;拥有自己的淘宝店铺,成为名副其实的千万级网红主播和直播带货达人,年销售额过亿。

爆款的诞生 生活处处是笑点

青春靓丽的形象搞怪励志的表演满满的正能量在各大APP平台掀起一阵清新之风。从2020年2月13日开始,罗休休抖音号以全民宅家上网课为主题创作的“那些网课翻车现场”系列短视频,演绎了 “被迫营业”的老师“肚脐眼”在线直播授课与学生罗休休、罗二娃、马克、小花、班长之间“相爱相杀”的故事。

由于天性活泼、搞怪,罗休休创作的短视频自然、接地气,她可以一人分饰近10个角色,每个角色的身份、衣着打扮、性格、语言风格千差万别,但她演绎起来却惟妙惟肖, “灵魂级”的表演让“网课翻车现场”短视频的热度居高不下。迄今为止,“那些网课翻车现场”系列已发布了30条,平均播放量达1500W+。

在“当家里有人要考试的时候”系列短视频作品中,罗休休用“放大镜”将每个考生家庭生活中的笑点和累点一一呈现出来。

为了保证考生“休休”的睡眠质量,全家白天拉上窗帘,靠手电筒过上了“夜生活”;好不容易当“休休”毕业,却又迎来了妹妹的高考大关……罗休休创作的短视频不仅给网民们带来了欢笑,也给每一个为未来奋斗的考生带去满满的正能量,评论区时常闪现“想到了自己高考时光”“感谢每一位家长为孩子们的付出”等评论。源于生活的短视频创作理念,让罗休休的作品直击观众心扉,唤醒了大家记忆中的美好时刻。

将创意转化成短视频并不是一件易事,短视频火爆的背后,是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辛苦的付出。

短短一分多钟的短视频,要经历选题策划、素材搜集、剧本编写、团队讨论、化妆拍摄、后期剪辑、复盘“七大关卡”。“三千弱水只取一瓢”用来形容罗休休确定选题再合适不过了,通过不断地策划创意、试水复盘,最终才能呈现“那些网课翻车现场”这样一个个的爆品。对于每部作品,罗休休都是亲力亲为,哪怕短视频已经上传发布、获赞无数,团队还需要对后台数据进行复盘分析,同粉丝互动,从而了解市场的喜好,找到创作的规律,进行再创作。

校园记忆 “浙传,遇见你,好幸运!”

浙传,是罗休休梦想起航的地方。“至今还记得填志愿的时候,我勇敢地填了浙传,很荣幸真的成为了浙传的一员。”2011年9月,罗休休与浙传的缘分就此开始。作为桐乡校区第一届学生,一切都是崭新的。

她一头扎进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习,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再到表演,在老师的指导下,罗休休迅速地成长。从小喜爱表演的她还凭借出色的编创能力和表演天赋,成为了桐乡校区B&G剧社的新社长,她把大一大二的业余时光基本都献给了话剧社,编创和表演的才华得以锻炼和显露。她创立了话剧沙龙,组织排演了《短片》《葡萄藤》等作品,带领剧社获得了“浙江省十佳社团”的称号。2013年9月,微视上线。作为被腾讯选中的内测嘉宾,大三的罗休休误打误撞地开始接触短视频创作。“最开始的时候,我用8秒钟拍无数个镜头组成一个小故事,10多个8秒钟再组成一个大故事,工具就是我的手机。”回想当初,罗休休很是感慨:“为呈现8秒钟,要拍一个多小时,一天3条,天天拍。大学寝室楼里有一间公共活动室,每天晚上8点半,我都会从大家的视野中消失,一个人在活动室里去录视频。录一个多小时,然后进行剪辑,最后再发布,总共要花两三个小时。从大三开始,每天如此。”随着粉丝规模和她的个人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学院的支持下,罗休休开始组建创作团队,创作8秒到5分钟不等的短视频作品,创意、拍摄、制作,全由团队成员独立完成。凭借青春那股不服输的冲劲,经过不断地学习实践,在校期间,她们创作了一部又一部佳作,在微视、美拍等平台上总计拥有600多部作品,获得500多万粉丝,借此打开了短视频广告市场。罗休休至今仍然记得获得的第一笔广告收入,虽然不算可观,但它对罗休休而言意义非凡,由此正式开启创业之路。

2015年4月,即将毕业的罗休休收获了她大学期间最珍视的一个奖项:浙江传媒学院十佳大学生称号。“浙传教给了我许多东西,浓郁活泼的专业学习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尤其是学校为同学们搭建了许多实践平台,鼓励我们不断地创新、创作,让我们自由健康成长。直到现在,我都记得老师对我的鼓励,同学对我的支持,这是我在这条道路上坚持走下去的动力源泉。”回忆起当年为了梦想所做的坚持,罗休休说,这是记忆中最美好的地方。

顺势而为 年轻的我们,路还很长

对于罗休休来说,踏上短视频创作这条路,是“厚积薄发”,更多的是“顺势而为”。面对时代的变革,罗休休敏锐的观察力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成为了她远航途中的“船舵”。

在抖音、快手还没有如此火爆之前,罗休休就已在短视频行业打开了一片天, 2016年,罗休休在微视、美拍的声浪,一度与papi酱比肩。凭借一腔热血和不断尝试, 罗休休紧紧抓住电商的发展机遇,2016年,她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团队共有50多人,主营就是网红生态经济。虽然找上门的广告主不计其数,但罗休休对于广告的选择采取十分谨慎的态度。她说:“广告盈利固然好,但内容是根本,不能因为过度广告而伤害粉丝的忠诚度和好感度。”“我一直在探索怎样提高网红的商业价值和生命周期,这样不仅可以做内容营销还能够成为一个持久的商业模式。既不伤害粉丝,又能提高粉丝黏性,还能让网红成功转型。我们现在就在做这件事。”罗休休说。为此,她总是在不断地创新和学习。“所有推荐给粉丝的东西,我都亲自去试用,让粉丝们能有更舒适的体验;我每年都会和很多人交流,会向前辈学习;我关注很多网红店铺,研究它们的运营方法和策划模式。”面对各类投资人的橄榄枝,罗休休依旧保持着冷静和理智,将发展定位在持续输出高质量的内容以及网红经济生态圈的建设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

在她看来,当下是一个网红经济爆发的阶段,随着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网红经济的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拓展,MCN行业和直播带货行业展示出了蓬勃的发展潜力。面对这些挑战,罗休休也并未胆怯,“我觉得,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和创新表达方式,大胆地进行尝试。年轻人本来就要冲一冲,没什么可担心的,因为年轻,所以也没有损失的余地。”“成功从来没有偶然,创意为先,内容为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探索出一条更加长久、更加适合我的新道路,未来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学弟学妹们,大胆地拥抱这个崭新的时代,未来可期哦!”罗休休说道。

祝愿这个宝藏女孩在她的追梦路上越走越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