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乐鉴冬日·礼赞时光——音乐学院十佳歌手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4日,由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音乐学院2023年十佳歌手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音乐学院多功能厅举办。

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李燕老师、声乐系杜舟老师、艺术与科技系邓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音乐学院学工主管、分团委书记熊蕾老师,音乐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敏霞老师,辅导员王燕老师。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桐乡校区各兄弟学院学生分团委副书记、主席团成员。

在比赛开始前,23级音乐剧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开场表演《即刻出发》。随后主持人们为我们介绍了现场的评委、嘉宾和比赛规则。此次十佳歌手决赛采用了两轮比赛的赛制,第一轮为组合合唱,由评委打分选出12名优胜者;第二轮独自演唱,最终由评委打分选出十佳歌手。

决赛共有16位选手晋级,在第一轮小组赛中以“R&B”“乐队”和“OST”三种曲风为分组,分别展现他们的舞台。三号选手周子杰、四号选手叶静谕合作歌曲《天天》,玫瑰花的舞台设计与歌曲中的恋爱氛围相呼应,引起现场欢呼阵阵,两位选手在“R&B”组脱颖而出,双双晋级个人赛。八号选手谢姿慧、九号选手姜宇航和十号选手陈宇宝带来五月天的经典歌曲《知足》,五彩的纸飞机配合钢琴演奏,赢得“乐队”组的胜利。十四号选手单泳芳、十五号选手高千然、十六号选手麻宾航带来歌曲《恶作剧》,重现《恶作剧之吻》中江直树与袁湘琴的甜蜜场景,险胜劲敌《我要你》,成为“OST”组的赢家。选手郭煜萱、黄铂予原、李昊泽、余俊宏凭借个人分排名前列的优势,复活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十佳歌手”尘埃落定。在小组赛中表现亮眼的选手黄铂予原继续稳定发挥,凭借“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的《离歌》夺得季军;选手谢姿慧演唱歌曲《胡桃夹子》,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名列亚军;而最后登场的余俊宏以一曲《春风十里》惊艳了在场所有听众,一举夺魁。

评委老师们给予了选手们鼓励和自己诚恳的建议。李燕老师认为,选手应根据自己声音演唱的特点去做一些歌曲难易度上的选择,但不能选择难度过高,以至影响声音状态的稳定,而导致出现瑕疵的歌曲;杜舟老师认为,某几首曲子可能并没有完全展示歌者的真正的实力,建议选手谨慎选曲,同时肯定了选手们对舞台的投入;邓超老师则认为演唱之余可以设计一些舞台动作,使得整个表演更为完美。经过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以及评委的精心打分,决出了本次比赛的十佳歌手:单泳芳、郭煜萱、高千然、陈宇宝、叶静谕、麻宾航、姜宇航、季军黄铂予原、亚军谢姿慧以及冠军——余俊宏,比赛结果宣读后由嘉宾评委们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环节设计巧妙,充分体现音院风采:候场和散场时五月天热血的歌曲,开场时23音乐剧表演的《即刻出发》,个人赛前23舞编带来的《维·聚贰十伍》,音乐学院2022年度十佳歌手冠军钱可莹作为特邀嘉宾演唱的《连名带姓》,以及摇号抽奖活动都让现场热闹非凡,这次比赛不仅关注了比赛环节的刺激性,也让听众们在紧张的氛围中感受到音乐的趣味。

时序如歌,让我们伴随着音乐紧握彼此之手,迈着坚定的步伐继续前行,创下新的里程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