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音乐之花绽放光芒——文管学院十佳歌手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5      

12月3日晚,由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五届十佳歌手决赛于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文管学院辅导员老师周晨路、韩梦利、任理仙和杨柳风出席此次大赛。校学生会主席、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由22级文管合唱队负责人、第三届十佳歌手史淑仪,以及黄雨欣、翟越、陈麒璋、郁奕翀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文管学院各个年级的14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用歌声诠释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导师合作舞台比拼,文管第四届十佳歌手冠军刘汉卿、季军聂昕、21级合唱队负责人孙浩钦和22级合唱队负责人罗丽萍担任导师,四位导师分别与三或四名选手组成小组进行展示,分数较高的前十名选手晋级;第二轮为个人solo赛,十名选手按上一轮得分的倒序表演准备好的曲目,最后由专业评委打分决出前三名。

MaxPower街舞社以激情四射的舞蹈表演《Fifteen》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在第一轮合作舞台中,聂昕导师带领的驯兽师小组将情感融入歌声里,用一首《茧》带给在场观众从内心进发而来的感动;罗丽萍导师带领的魔术师小组的《The Magic Healer》是一个唯美而又略显哀伤的故事,歌曲散发出来的寂寥与哀伤与唯美的印象相得益彰,其旋律、歌词使得该曲更加具有画面感;孙浩钦导师带领的木偶人小组带来的《木偶戏,戏中人》歌声坚定而嘹亮,温柔而有力量;而刘汉卿导师带领的空中飞人小组带来的《伊卡洛斯的翅膀》由生活中展开,勾勒出一个人人向往的温暖世界,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爱的魅力。

随后的分数统计时,第四届十佳歌手冠军刘汉卿带来返场节目《向阳花》。最终经过统计,分数末尾的四名选手遗憾止步,前十名选手则展开了下一轮激烈的角逐。

首先,伍美琪带来一首极具力量的《白象》;翁笑语的《Myheart will go on》一出场便勾起了人们的回忆,作为百看不厌的经典欧美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主题曲,曲调一出,人们便又想起Jack和Rose之间的动人爱情。陈墨的《你给我听好》舒缓而又恬静悠扬。俗话说“经典永不过时”,庄恢舜用完美的高音演唱粤语老歌《浮夸》,点燃全场,观众掌声不断,呼声不停。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大赛的最终比赛结果,由周晨路为冠军庄恢舜、亚军陈墨、季军李艺珍颁发证书。除此之外,张志鹏、杨梓淦、李佳慧、阮赏赏等人同样入围本届文管十佳歌手。

在文管舞蹈队甜美的舞蹈表演《We Go》中,文管学院十佳歌手决赛缓缓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次青春的狂欢。它激发了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未来,我们期待着更多的音乐之花在这片沃土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