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这次,李佳琦的助理旺旺登上了热搜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由李佳琦主演的《所有女生的offer2》自十月份开播以来,广受称誉。大家在欣赏李佳琦精彩表现的同时,也不自觉地关注到了与自己同为打工人的助理旺旺。旺旺在节目中展现出来自信独立的风采和良好的整体状态让人眼前一亮,她也因此登上了热搜。“旺旺太美了!”“我们是旺旺女孩!”一时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从普普通通的土气“打工妹”蜕变成如今闪闪发光的耀眼女孩,曾经毫不起眼的旺旺,现在却由内而外地展现出一股强大的自信与独立。旺旺这一路成长的逆袭之旅让人不禁发问,支撑着她对抗批评、抵住压力,最终拨开阴霾展露光芒的那股力量,究竟是什么?

助理的成长史

旺旺最初的工作并不是在台前做助播,而是产品招商。由于幕后的工作缺少亮点,她虽数次亮相直播,却并未给人留下太多印象。直到2020年,李佳琦的助理一职因付鹏的离开而出现空缺,旺旺牢牢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凭借自己的能力从众人中脱颖而出,被选为了李佳琦的新助理。然而,成为李佳琦的助理仅仅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工作初期,旺旺作为直播带货的新手,遭遇了许多困境与挑战——腼腆羞涩的状态、含糊卡顿的口播、不够充足的专业知识储备……导致许多观看直播的观众对她产生了不满情绪。有不少人将她和付鹏进行比较,吐槽不能适应她的直播风格和工作方式,更有部分人因为她并不出众的相貌而对她恶语相向。

网友的挑剔和苛责给旺旺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但她并未退缩,而是将这些问题一一克服。旺旺做了正畸,她努力减肥,学习化妆和穿搭;她深知自己专业水平不足,便不断学习并从一次次的错误中总结经验,从而一步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直播水平。经过一番打磨,旺旺自身的独特气质与自信气场慢慢突显出来,她开始在镜头里挺直腰背。最终,在无数场直播的历练后,旺旺终于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逗乐有趣的性格魅力

旺旺的成功离不开她天生乐观的性格。在李佳琦的直播间里,旺旺大方展示自己的搞笑特质——“每天一个离职小技巧”系列视频广为流传;在直播间与老板上演互怼场面,将广大打工人心中所想付诸行动;假意调戏模特,花样推荐产品。大家忽然发现,比起付鹏,旺旺更能灵活自如地玩梗抛梗,把枯燥的带货直播间变成相声表演,让直播间里的所有人都能在购物之余收获一份快乐心情。旺旺把快乐带给大家的同时也为她自己赚足了观众缘。在直播中旺旺敢于出丑,虽然偶尔毛毛躁躁会犯错误,但她总能巧妙地化险为夷,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诚恳地向直播间里的所有人展示商品,使得观众倍感亲切。在镜头面前她从不特意营造什么人设,至纯至性毫不矫揉造作,让大家都在不知不觉中爱上这个逗乐有趣、欢脱搞笑的女孩子。甚至在旺旺请假不上播的日子里弹幕都有一众人高呼“想看旺旺,旺旺回来”,这也足以印证旺旺如今的受欢迎程度,也足以向大家证明自身的人格魅力是收获成功的强大基础和前提。

日益增长的业务能力

谈起把旺旺带到《所有女生的0ffer2》中的原因,李佳琦说:“是我怕其他人记不住产品的名字和成分,到那里有点尴尬……(需要旺旺的帮助)。”在节目中,旺旺也不负众望地展现出了她的才能——她能记住所有品牌的产品特点和其上一季的价格,并且适时地给予补充的建议。此外,她还在节目中展现出一流的控场能力,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沉着冷静,处理问题时有条不紊,在李佳琦和品牌方发生争执时,是旺旺提醒他保持冷静;在节目的谈判环节,旺旺更是展现出满分的逻辑性,她能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巧妙化解尴尬并且给出折中的意见。

而在李佳琦的直播过程中,旺旺也总能专业地处理“抢镜”:她会适时地帮助李佳琦补充产品信息,用接梗玩梗的方式介绍产品;她会提醒李佳琦有时没有注意到的口误,用开玩笑的方式打圆场,把尴尬转化为一个个有趣的段子,有效地帮助李佳琦分担直播压力,没让他唱“独角戏”。旺旺的行动看似简单,但在其背后支撑着的却是她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只有对品牌产品信息有足够多的认识、对品牌商足够了解、对大众需求有深刻的把握,她才能把看似随意的话变成有心机的卖点。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旺旺不在人后潜心修炼,她又怎么能实现自己的逆袭?如果没有坚实的基础,如今的这一切热度和影响力自然也没有内容去撑住。

坚定向上生长的信念

美丽的背后是日渐提高的美商,轻松表现的背后是逐渐熟练的直播技巧,这些都是旺旺一点一滴的积累。旺旺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其内心所承受压力之巨大更是他人所难以想象的,但支撑她走下来的就是那份执着的,勇敢的,坚定的信念。李佳琦曾说“旺旺用尽‘一切手段’来我们公司上班,用尽‘一切手段’坐在我旁边,然后就不走了”。万事开头难,李佳琦前任助理的高度摆在眼前,任何差错经过直播间这个放大镜,都会成为旺旺被人诟病的锁链。但如果她因此而畏惧不前,被互联网的声音牵制住脚步,随之而来的结果很可能就是退回幕后,继续去做招商工作。当然,这种结果并不差,可若真是那样,她心里的梦想该安放何处?既然都已经走到这里了,她不愿放弃,她用汗水铺成信念之路,她用专业能力回应一声声谩骂与质疑,最终,她得到了认可,赢回了这份属于她的成功。

打工人的励志模板

旺旺的蜕变之旅就是打工人的励志模板,她的成功经历值得所有普通“打工人”借鉴——在面对压力之时,要敢于抓住机会展示那些被尘埃掩盖的闪亮特质;在诸多质疑面前,要沉住气,稳住脚步,汲取力量提升自己,让人惊叹你的硬核实力。在迷茫困顿中,要看清楚内心所求的高地在何方,找准目标,积极前行,不辜负一路的热爱与坚持;在失意曲折的路上,持一颗乐观的心,相信自己是同太阳一样耀眼的存在。

所有的成功都由汗水铺就,所有的咬牙坚持都源于信念的鼓舞,没有一蹴而就,只有一点一滴成长的积累;没有轻言放弃,只有内心的渴望在不断生成希望。当对梦想的追求幻化成内心的信念,那么一路荆棘丛生也阻挡不了向前的步伐,既然无可阻挡,何惧山高水远?旺旺为人们展现了一个新时代打工人的积极形象,点亮了打工人路上的一盏灯。正如外界所评价的,她不再只是“李佳琦的助理”,而是朱旺旺。也许她的成功不可复制,但是她所表达出的独立、自信、积极向上的美,却值得每一个打工人效仿。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