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第八届凤栖人文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18时30分,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凤栖人文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颁奖晚会在桐乡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文学院副院长俞春放。本次活动由张奕辰、汪牧远、李科研、王玥、郭施旭、巢申睿六位同学主持。

由文学院小合唱队带来的轻松欢快的歌曲《蝴蝶泉边》为晚会的第一篇章“追往昔·奏华章”拉开序幕。长裾连理带,广袖合欢襦,紧接着,文学院与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的同学表演了古典群舞《初见》,舞者们优美动人的舞姿带领现场观众体会了凄美爱情的离别之感。风月无边,声韵有意,昆曲表演《诗韵唱千年》则带领观众回溯千年。

20戏文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光影秀节目《一面旗帜》,第二篇章“忆峥嵘·觅初心”随之展开。光影的变幻演绎动人的诗句,明暗交错的影像绘出青春的风采,他们以独特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随后,由19届与20届十佳歌手冠亚季军演唱的金曲串烧《想起那些爱你的岁月》不仅体现了歌手们深厚的唱功,还唱出了可抵漫长岁月的时光。随后,由同学们带来的情景朗读《文学 疏狂的力量》则以激昂的朗诵为平凡的岁月注入文学的光辉。

两个篇章的表演暂告一段落,本场活动进入了隆重的颁奖环节。本次颁奖被分为三个篇章进行。在学术科创篇中,昆曲剧本创作《东观遗梦》、幕客工作室——微课策划与制作、云游光影——互联网时代文艺电影的二次重生、观影·观世界、送戏下乡——浙传月雅公益志愿服务创业团队五个项目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文体竞技篇中,王络佳、吴雅娴、魏蓝、李鑫、曾子君、武子敬六位同学在校青年文艺评论竞赛中获奖。在青塔引领篇中,首先对文学院文明班级、年度先进团支部、年度标兵寝室进行颁奖。此后,在进行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和“凤凰青年”等多项奖项的表彰后,颁发了本年度“优秀指导老师”,获得这项荣誉的分别是贾改琴、李俊杰、朱晓军三位老师。

街舞齐舞《莲》酷炫的舞姿引燃全场,第三篇章“绘蓝图·展新章”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随后,小品《人类图鉴之审判“pyq”》在对现实社会的敏锐观察的基础上,以幽默风趣的台风再现了朋友圈的常态。乐队表演《永不说再见的迪斯科》将古今文化碰撞产生的韵味体现得淋漓精致,现场观众的热情因此再一次被推向高潮。最后是由文学院艺术团带来的闭场舞《你要跳舞吗》。充满节奏感的音乐使小剧场的气氛达到高潮,第八届凤栖人文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颁奖晚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