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遇•艾”——第七届雷锋服务公司“微爱为艾”闭幕晚会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20日晚六点半,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主办,雷锋服务公司承办的“第七届雷锋服务公司‘遇·艾’闭幕晚会”在桐乡校区顺利举行。出席晚会的嘉宾有凤鸣公益领导余浪波,雷锋服务公司总经理杨雯淇,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冯梦醒以及校会执行主席王翌帆,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学生主席田野。

“微爱为艾”是雷锋服务公司保留的大型传统公益活动之一,从2014年开始,雷锋服务公司就开始关注艾滋病群体,他们不仅向广大青年学生科普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对艾滋病患者给予了关爱。在此次晚会之前,雷锋服务公司已成功举办“携诗为‘艾’”“为‘艾’义卖”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MAGO》为晚会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余浪波上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凤鸣公益与雷锋服务公司的密切合作,并对各方的努力和参与表示感谢与鼓励。在演讲中途,他再一次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公益事业,期待“微爱为艾”活动能将爱的力量由校园向社会传递。随后,冯梦醒上台致辞,她感谢社会各界对“微爱为艾”活动的支持,为了鼓励广大青年奉献自己的爱心,她说道:“让我们将爱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而后,月雅戏曲社带来戏曲表演《锦绣江南》。演唱者们轮番上阵,优雅的唱腔与柔美的舞姿相辅相成,在一呼一吸中传递柔情与爱。戏曲表演结束后,全媒体中心用视频与配音结合的方式带来朗诵节目——《“艾”的宣言》,表演者用动人的嗓音告诉观众:每一个人都应该用理解和包容的态度来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笑场的小品《以爱予艾》讲述了艾滋病患者因为怕被孤立而胆怯地面对世界,但最后却被所有人包容理解的温暖故事。在带来欢笑的同时也令观众深思:艾滋病不是洪水猛兽,艾滋病患者同样需要温暖。

在观看完今年人民日报发布的艾滋病日宣传片之后,合唱队用优美的歌声演唱了一首《故乡的云》。声之形社团带来的《艾之声》以影视配音的方式生动地展现出艾滋病患者受到的社会歧视,赢得如潮的掌声。

晚会最后,十佳歌手献唱《拥抱你》,这首歌曲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公益主题曲。他们手中的红丝带是普通人和艾滋病患者命运相连的象征,给予他们关爱和呵护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